连接器连接为什么能取代硬接线的布线方法? 点击:78 | 回复:0



鑫鹏博电子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3
  • 注册:2018年8月28日
发表于:2018-12-10 14:20:00
楼主

     现在的设备制造商生产的产品越来越多的使用连接器的布线方法,而传统的硬接线的布线方法为什么会被取代呢?因为连接器产品经过多年的发展,很多连接技术都已完善,电子工程师在多次试用连接器和硬接线这两种布线方法得出的结果是:连接器的连接效果和经济成本、发现连接器产品的连接布线方法更为经济实用。


     如今采用连接器的连接解决方案能降低了单位成本并提高了生产率,所以对于自动化工厂和控制系统的连接方式,成千上万的设备制造商从传统的硬接线点对点的连接方式切换到如今广泛应用的连接器电缆装配方式。随着人工成本、企业经济盈利等压力因素的增加,许多OEM厂商将盈利作为目标之一,对于他们的许多客户,连接器方案比硬接线方案有更好的连接效果和节省经济成本,所以连接器连接方案会被更多的设备制造商而应用。


     有的电子工程师认为:连接器更灵活、更节约经济成本在于产品生命周期的每个阶段,基于连接器的布线都胜于硬接线,连接器布线与模块化的机械设计完美互补。模块化,设备和工厂系统由相互关联的功能模块组成,相比传统的单一设计方法,模块化更经济、有效。标准部件,如控制面板、电机组件和配电箱可以预先安装,在最后的组装将预测件和连接器插接一起。所以这就是连接器能取代硬接线布线方法的原因之一。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