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海智能视觉与机器人 点击:800 | 回复:0



ZKLHLBJ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8年10月24日
发表于:2018-12-07 10:16:21
楼主

 蓝海智能视觉与机器人

智能视觉主要是什么呢?智能视觉是高端制造的标配,是光、机、电、软、算五样技术一体化的,是人工智能领域中最先端的环节,智能视觉相当于给机器装上大脑和眼睛,我们的眼睛负责接收外部的影像,然后及时反应给大脑,而我们的大脑则对于得到的图像信息思考,做出合理判断。

随着工业4.0,中国制造2025的旗帜,我国正处于从“世界工厂”向“智能制造科技强国”的伟大转变过程中,而智能视觉作为工业核心,现在正呈井喷式的发展趋势,预测到不久的未来中国至少需要新增加20000多名智能视觉技术人员岗位,智能视觉配套人员队伍将超过10万,规模将是目前的10倍。随着全中国各个高新区的建立,不难看出,市场需要更多具备高素质、全技能复合型的高科技从业人员1,而且智能视觉行业还有很大的职业发展和晋升空间,最开始自动化专业并不是很火,而现在自动化都成为一门学科了,计算机、会计总是有源源不断的人去学习,可是每个行业都有它的饱和度,超过这个饱和度就需要特别优秀才能出类拔萃,而智能视觉作为现在发展的大趋势,它的辉煌前景起码还有100年,所以我们应该抓住科学的尾巴,果断选择智能视觉。

而我们蓝海智能视觉职业培训学院是由中科蓝海智能视觉实验室与东莞市技师学院(公办)共同创办的一所为工业4.0企业培养智能视觉化、软件应用高端人才的学习型智慧工厂,智慧工厂设在东莞市技师学院。

蓝海智能视觉培训学院是中国科技开发院与中科蓝海智能视觉实验室共同投资创建的全国首家智能视觉培训学院。学院拥有珠三角乃至全国地区视觉组件最全,教学案列最丰富的师资设备,是东莞智能体系最全的培训学院。

蓝海智能视觉培训学院聘请国内知名专家教授结合学术理论、视觉技术与生产工艺参与制定编著了智能视觉培训体系与教材课件,让学生正真的学以致用,最大化达到理想的培训效果。

根据我国提出的工业2025计划,结合当前国内珠三角地区、长三角地区等发达地区经济转型对智能视觉技术人员(包括技能人才)的渴求,蓝海学院面向全国(包括港澳台地区)

特举办“智能视觉”精英培训班,有关事宜如下:

我们蓝海智能视觉职业培训学院的招生对象是:1、理工专业类大学成绩优秀的四年级学生。2、机械、机电、自动化等专业的高职高专学校(含技师学院)的毕业生。3、在工业自动化企业有三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的职员。4、职业技术学院(含技师学院)的机电一体化的教师。

我们的培训目标是:1、掌握机器智能视觉技术的相关知识(算法)及操作方法。2、能够熟练操作视觉设备,掌握相关技术指标、原理图、设计图等。3、熟悉机器智能视觉的各种技术模块。4、能够胜任行业视觉设备在工业现场的应用维护操作等。

培训课程:1、智能视觉入门概念培训,2、算法培训,3、智能视觉系统理论培训,4、视觉组件(光源、镜头、相机、配件等)选型培训,5、视觉应用软件及系统实操培训,6、行业典型实战培训。

应用实训内容;1、模式识别,2、自动计数,3、图形码识别与验证,4、字符识别与验证,5、尺寸测量检测,7、缺陷检测,8、颜色检测,9、分类筛选,10、引导标注。

我们的教学模式主要分为4个板块:1、理论:专业教材,中科蓝海自主编写的业内第一本智能视觉通用教材,融合100位行业专家的专业知识与10000份视觉案列的实战精髓,为学员进行视觉实战提供高效的理论与方法支持。2、实训:视觉教具,学院教具,学院配备了由中科蓝海自主研发的通用教学平台,能够模拟真实生产情景快速搭建光学模型,依托中科蓝海庞大的视觉组件资源储备,,学员能够直接进行满足行业真实视觉需求的验证实操。3、游学:产业工厂,学院组织学员深入视觉设备制造工厂以及搭建了智能视觉产线的自动化工厂实地参观学习,了解生产制造工艺与智能视觉技术如何有机结合,体验终端场景的应用细节,巩固学员的技术应用水平。4、资源:技改云,技改云是中科蓝海专门为产业升级打造的互联网服务平台,集合了海量产业数据可供学员终身免费查阅,学员可将之视为智能视觉图书馆来加以利用,工作后可结合实际需求调用技改云的案列、工艺、人才、算法等资源开展视觉项目。

师资力量:蓝海智能视觉职业培训学院拥有一支敬业,务实,专业的高素质应用型师资队伍。学院教师具备精湛的行业、专业实践背景,拥有多名博士教师,研究生教师,是中国科技开发院旗下唯一一家智能视觉培训机构。在中开院的大力支持之下,,教师质量与科研水平,应用能力,综合素质水平都处于一流水平,并形成一支规模,质量与学院办学定位相适应的高素质应用型师资队伍。

核心师资:1、谭良:博士,蓝海智能视觉职业培训学院院长,中科蓝海智能视觉实验室创始人,智能视觉装备产业链整合专家。2、张士行:教授、博士,泛蒙七系理论,创始人,台湾科技大学机械研究所,教授,富士康集团中央人资部,管理员。3、邓俊广:博士,智能视觉光源行业领军者,15年智能视觉行业经验。4、谢煜:博士,电子科技大学光学博士,9年智能视觉行业经验。5、赵大庆:中科蓝海(佛山)智能视觉实验室总经理,17年自动化与智能视觉行业经验。6、张华:中科蓝海智能视觉实验室实战专家,8年智能视觉行业经验。7、臧侃:中科蓝海智能视觉实验室实战专家,8年视觉行业的经验。8、梅汉文:中科蓝海智能视觉实验室实战专家,7年智能视觉行业经验。9、谢家振:中科蓝海智能视觉实验室实战专家,7年智能视觉行业经验。10、李海荣:中科蓝海智能视觉实验室实战专家,7年的智能视觉行业经验。11、张勇、中科蓝海智能视觉实验室实战专家,10余年自动化与智能视觉行业经验。12、张挺:中科蓝海智能视觉实验室实战专家,5年智能视觉行业经验。13、王涛、中科蓝海智能视觉实验室实战专家,7年智能视觉行业经验。

蓝海智能视觉与机器人,没有智能视觉的机器人只能称之为机器,配合机械手实现无人工自动化,用智能代替人工,凌女士,一三六六二七九八七一八,lingbijun0529.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