桁架机器人的应用 点击:119 | 回复:0



kdmotionhw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0帖 | 4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29
  • 注册:2018年9月26日
发表于:2018-12-06 17:10:10
楼主

山东康道资讯:桁架机器人的应用,数控机床机械手工业自动化领域的应用,数控机床机械手是由机身、机械臂、手爪、气源装置及控制器等组成,可以完成大臂的摆动、伸缩,小臂的伸缩,手腕的旋转及抓放物料等动作。机械手一般有2-6个自由度,根据不同的自由度,其灵活性不同。动作由气缸驱动,控制系统控制,能够准确地把工件送到指定位置,各种运动速度都是可以调节的。

一、桁架机器人备受青睐的原因

桁架机器人在机床加工领域中的应用能进一步发展锻造设备的生产能力,改善热、累等劳动条件。桁架机器人主要由手部、运动机构和控制系统三大部分组成。手部是用来抓持工件(或工具)的部件,根据被抓持物件的形状、尺寸、重量、材料和作业要求而有多种结构形式,如夹持型、托持型和吸附型等。运动机构,使手部完成各种转动(摆动)、移动或复合运动来实现规定的动作,改变被抓持物件的位置和姿势。运动机构的升降、伸缩、旋转等独立运动方式,称为桁架机器人的自由度。

另外,桁架机器人重复高精度,桁架机器人抵达指定点的准确程度,它与驱动器的分辨率以及反应设备有关。重复精度是指假如动作重复屡次,桁架机器人抵达相同方位的准确程度。重复精度比精度更重要,假如定位不行准确,通常会显现一个固定的差错,这个差错是能够预测的,因而能够经过编程予以校对。重复精度限制的是一个随机差错的规模,它经过适当次数地重复运转来测定。可以更配合地完成高质量产品,提高产品质量与效率。

 二、桁架机器人的应用

在工业加工生产中,数控机床占据很大比例,所以生产配套的数控机床装夹机械手将会有很大的发展前景。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出数控机床的消费量不断上升,市场还在不断扩展,特别是改造后的数控机床的拥有量和需求量比较大,这就给经济型数控机床机械手带来了很大的机遇,同时也给如何适应大量异种同型数控机床带来挑战。

 桁架机器人的应用由于制造企业技术的不断进步,对工业机器人的需求越来越大,因而工业机器人技术在制造业应用范围也越来越广,特别是电器制造、汽车制造、塑料加工、通用机械制造及金属加工等工业。以日、美、德、法、韩等为代表,许多地区的机器人产业日趋成熟和完善,所生产的工业机器人已成为一种标准设备在世界得到广泛应用。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成套装备已成为自动化装备的主流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原文链接:http://www.kangdaoai.com/xingyedongtai/397.html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