篦板焊接工艺,篦板焊接指导 点击:132 | 回复:0



minbl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79
  • 注册:2017年9月04日
发表于:2018-12-05 14:15:07
楼主

一、篦板磨损说明

由于篦板长期处于高温状态工作,篦板结构内部为循环水冷却,结构内部和外部温差为800℃,篦板上的合金耐磨层接受外辐射热而产生热膨胀,合金耐磨层与焊接结构件外表面形成热膨胀和外膨胀现象,两结合面间形成相对应力交错,导致合金耐磨硬化层大面积脱落,篦板耐磨性能失效。

篦板为普通结构焊接件,长期处于高温状态下工作,导致整体变形,结构焊缝开裂,漏水严重,成为影响烧结机正常运行的故障多发点。

二、篦板母材

篦板体的材质为ZG3Cr19Mn12Si2N(简称CrMnN)

1.jpg

三、物料及工况分析

烧结矿

四、推荐堆焊材料

KB998耐磨焊丝,在基体中填充碳化钨粒子,提高了硬度,具有超强的耐磨性。在碳化钨的基础上,添加了强碳化物形成元素:钒和镍。使得kb998药芯焊丝的堆焊层有十分理想的强化相,并且其细小弥散的碳化物析出,能降低过热的敏感性,保持稳定的高温性能,提高堆焊合金强度和韧性。最高可承受900℃工作温度,硬度HRC≥60。

五、焊接参数推荐

2.jpg

六、其他建议

为防止变形,将两个造型好、待焊的篦板尾对尾进行刚性固定,并在焊接过程中采取对称施焊,最大限度减少焊接变形量。为保证焊层的结合性,每一个造型块填充过程需要一气呵成,不允许冷却后再焊如果有不可抗力造成的非正常停焊,需要对补焊部位预热 350-400℃以上再起焊。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