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小温度看世界 点击:129 | 回复:0



恒喆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5
  • 注册:2018年11月28日
发表于:2018-12-04 10:00:44
楼主

1、热电偶:温度测量的一次原件,它可以将罐的的温度转换成mV信号,也就是小温度在也不是℃了,变成了mV(相关原理前面介绍过)。

2、补偿导线:根据热电偶的原理,需要相应的补偿导线才能准确测量。

3、温度变送器:将热电偶来的mV信号转换成标准的4~20mA电流信号,这时候的小温度已经是标准的电流信号4~20mA了。

4、传输电缆(一次电缆):将4~20mA信号传输到现场接线盒。(电缆的选用以后将会介绍)

5、现场接线盒:将现场的各个仪表电缆汇总。

6、传输电缆(二次电缆):将接线盒汇总的电缆引入控制系统(电缆的选用以后将会介绍)。

7、安全栅:本质安全仪表必须选用,保证现场仪表可得到的能量在安全范围内,起到安全、隔离作用。

8、控制部分DCS/PLC等系统的控制部分,其中应该由两部分构成,一部分是AI卡,将4~20mA转换成内部数据(这时候的小温度变成数据了,数据就可以运算了);另一部分就是控制器,是对数据进行处理的中心,在这里数据可以进行各种处理。到现在为止小温度相当于拿到了出国护照,幸福的小温度就等着出去看世界了!

9、控制系统上层管理部分:在这里小温度可以自由选择想去的地方,去中控室、大显示屏、互联网IE、手机APP…..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