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轴机器人给工厂带来了新面貌! 点击:202 | 回复:2



康道昊威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4帖 | 3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8年9月30日
发表于:2018-12-03 15:24:42
楼主

康道昊威资讯:6轴机器人给工厂带来了新面貌!去年8月,《东莞市“机器换人”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印发,明确从2014年起,连续三年在“科技东莞”工程专项资金中每年安排2亿元,用于推动企业实施“机器换人”。

 

从去年9月申报至今,东莞推动传统产业和优势产业“机器换人”应用项目已达505个,减少用工30400人。根据东莞市经信部门的统计,东莞应用“机器换人”广泛的产业集中在电器机械、电子信息、包装印刷等,取代的大多涉及焊接、喷涂、冲压、搬运、裁切等具有危险性或格外耗费人力的岗位。2011年7月,给IBM、惠普、佳能等跨国企业做代工的嘉辉公司就已在危险系数较高的五金冲压生产线上安装测试了六轴机器人手臂。

嘉辉公司隶属于嘉利集团,1985年在东莞设厂,从一间“三来一补”企业发展成香港上市公司,从初的人口红利时代,到半自动化的“技工时代”,如今也已迈入智能化“机器人时代”。

 

嘉辉所使用的六轴机器人手臂购自日本川崎,它们可以做出360度无死角的动作。但是从日本运载回来后,要真正地应用在生产线上,还需要与工厂原有冲压设备进行长时间的磨合,即联机调试的二次开发,比如高度、角度、速度、运行轨迹的数据研发设计等等。

 

嘉利集团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赵凯就负责这一工作,赵凯和他的团队要不停地在生产过程中计算出不同工序的运行轨迹数据,再将同样的经验应用到更多的工序。

 

截至目前,嘉辉公司已将231台六轴机器人手臂,应用在冲压、弧焊、烧焊、攻牙等工序中。

 

这些工业机器人手臂大小不一,分为6公斤、10公斤、50公斤、130公斤不同重量级,分别完成不同的OEM订单产品。它们的应用使得车间劳动力结构发生了没有的变化。

 

“运输材料的普工,基本上不再是招聘难题了。”赵凯说,以前搬运一块铁板上冲床,至少需要两人,碰上规格较大的铁板更需要四个人合力,倘若不留神,搬运工人的手臂都有可能被冲床压到。

 

政府应实时评估对企业的金融政策、税收优惠、人才培养等综合产业环境提升的扶持效果,并进行调整。

 

除了大企业对“机器换人”表现出迫切的愿望外,受制于资金瓶颈的小微企业有着大兴趣。

 

位于石排镇的新爵塑胶制品厂,一直招不到合适的工人,迫使这个年产值只有1000万元的小微企业今年也投入了100万元更换了3台智能打孔设备,以往需要3个工人完成的工序,如今只需要1个人巡视就可以连续生产。

 

根据市经信部门的调研,企业开展“机器换人”投入较大,成本回收可能需要3—5年,很多小微企业不没有具备资金实力。

 

“即使没有补贴,我们也要进行‘机器换人’。”作为小微企业的负责人代表,杨宏说,“机器换人”是大势所趋,如果一个企业想继续干下去,企业负责人自然有觉悟开展“机器换人”。

 

“大企业对产能和工艺的要求,早些年就实施了‘机器换人’。”东莞理工学院机械学院一位负责人说,有无补贴,丝毫不影响大企业对“机器换人”的推进。

 

该负责人说,按照以往对任何一个行业的扶持经验,政府为提振一个行业所发放的补贴,往往会扰乱企业间的公平竞争,反而发挥不了应用的效果。

 

6轴机器人给工厂带来了新面貌!康道昊威是四轴关节机器人、6轴关节机器人生产厂家,欢迎来电咨询!

 原文链接:http://www.kd-hw.com/news/111-cn.html





固囚囿团

  • [版主]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帖 | 575回
  • 年度积分:345
  • 历史总积分:11780
  • 注册:2018年8月10日
发表于:2018-12-03 16:31:27
1楼

这播广告的贼6~

JD大鸟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4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3
  • 注册:2018年11月22日
发表于:2018-12-05 13:48:41
2楼


回复内容:

对: 固囚囿团 这播广告的贼6~ 内容的回复!

-------------------------

666666666666666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