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识标牌设计几大原则包括哪些? 点击:349 | 回复:0



标识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3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8-12-03 14:55:50
楼主

1,可见,可读原理

目前,国内城市道路的引导标志大小不规则。它们通常不被用作人们阅读的品牌,但是作为艺术作品,它们并不起到引导路径的作用。


标牌设计.jpg

2,没有歧义原则

引导标志应与所指示的功能属性,位置和路径方向一一对应,并且不应存在歧义,国内道路上有许多标志标牌,例如前面的城市,广州华南有一个快速领先于北京的品牌,了解它的人都知道,由于京珠高速公路,它意味着京珠高速公路的起点。这是北京,但在极端时代有多少人会这么想,更严重的是,如果不了解中国地理环境的人认为北京在广州,那将是一个很大的不同。我不知道北京距离千里之外,引导标志适用于陌生人,如果您熟悉地理环境,您可以走进汽车。另外,引导标志应该指道路的位置或道路的位置,引导标志与地图一起使用。地图上的项目无法移动到标志。

.标牌设计,jpg


3,数量适中,简洁明了的原则

引导标志既不能设置得太小也不能找到要去的地方,也不能造成太多的干扰或浪费,目前,中国城市的趋势越来越混乱,引导标志上挤满了商店标志和广告牌,很难识别,可能是时候清理了。中国有不少城市,在某些地区甚至大多数主要标志都需要更换。


4,标志系统不断关闭

引导标志的作用是让旅行者或驾驶员知道他们的位置是根据标志引导到所选路径中的,因此引导是连续的。在中国的许多城市都会有驾驶经验,它是沿着指路标志走的,交叉路口或叉点处的标志或位置突然消失或标记并与前方引导不一致,这很烦人,但是它大大降低了道路使用的安全性和效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