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光电液位开关与浮子液位开关的区别 点击:170 | 回复:0



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9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8
  • 注册:2017年11月15日
发表于:2018-12-03 11:21:43
楼主

液位开关的主要功能,是侦测液位从而达到控制液位的目的,采用液位开关可以有效的保护电器设备。过去最常使用的液位开关是浮子开关,但浮子开关在使用的过程中又不断发现浮子液位开关自身有多种不便和不安全因素,易出现浮球卡死或者是灵敏度变低等现象。而光电式液位开关则很好的解决了这些问题,相比之下可靠性大大的提高了,稳定性也更有保证。

那么这两种液位开关究竟有哪些方面的差异呢?

 

首先介绍光电式液位开关,主要可以分为两类,一体式、分离式。从下图我们可以看出来,主要是安装方面的区别,采用分离式的液位开关可以不接触液体也可以侦测液位,且液体容器是可移动的。光电式液位传感器与分离式液位传感器


而浮子液位开关必须要接触液体才能使用,水箱不可移动,局限了产品要求。

分离式与浮球式液位传感器


在食品机械中,水垢是一个重要的问题。光电式液位开关只有一小部分光顺的头部接触液体,清洗方便不易积累水垢,即使结成水垢也不会影响光电式液位开关的正产工作。而浮球式液位传感器需要大面积接触液体,且内部磁铁会吸附水中杂质,时间长久后易形成水垢,且结构松散不便清洗。

 浮球光电.jpg

浮子开关是利用水位的上升下降带动浮子,从而使其他部件运作的,工作原理较原始、落后,因此液位控制精度低,且容易受水垢杂物等影响。而光电式液位开关则是采用光学折射原理,是利用红外线的发射接收的工控变化判断有水无水的,因此液位控制精确度高,响应速度快,没有机械部件,灵敏度高。

 

光电式液位传感器液位精度高,没有机械部件,可靠性高,因此可以快速、精确的检测液位,可以给机器实现传感器缺水保护功能。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