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球式液位开关的缺点有哪些 点击:621 | 回复:0



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9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8
  • 注册:2017年11月15日
发表于:2018-12-01 16:16:23
楼主

浮球式液位开关是一种较古老的检测的仪器,因使用简单,价格便宜,所以受大众欢迎,使用范围广泛。浮球式液位传感器可以有效的实现缺水保护、自动加水等功能,很多人现在依旧在使用浮球式液位开关进行检测,那么你知道浮球式液位开关的缺点有哪些吗?

 浮球水位传感器图片3.jpg
一、繁琐的装配工艺,增加人工支出

浮球式液位开关体积大,结构松散,安装所需空间大,安装设计工艺较为复杂,无形中增加了安装成本。


二、易积累水垢,不易清洗
浮球式液位开关在使用一段时间 过后易产生污垢,而因为其结构松散复杂的原因,并不易彻底清洗干净。所以浮球式液位开关不适合使用在食品机械中,因为浮球式液位开关并不符合食品卫生认证标准。
脏浮球开关小图.jpg

三、机械结构影响产品性能和寿命

浮球式液位开关是靠液体的浮力推动带磁铁的浮子上下运动,从而发布信号的。其机械结构,会影响产品寿命。若是在使用在黏稠的液体中,可能导致浮子卡死无法动作。应用在含有杂质的液体中,也是一样,浮子极易卡死造成不良。所以其较原始的采集方法会影响产品的应用。


四、精度低可靠性低

浮球式液位计是利用液体对磁性浮球的浮力原理,磁性浮球随液位变化的位移量转化成模拟线性信号输出。因为液位开关精度并不高一般控制±3mm之内甚至更高。且浮球内带有磁铁,而磁铁会吸附水中的杂质,时间久了之后会结成水垢。水垢会导致浮球增重,从而会影响水位检测的精度。


而相对来说光电式液位传感体积小,控制精度高(可控制在为±0.5mm)。内置发射二极管和光敏晶体管,寿命长。无摩擦,机械运动部件,故可靠性高。且可以多方位安装,耐腐蚀、耐高温。还有多点式光电液位开关,可以同时检测多个液位点。
电容式液位开关可实现非接触式检测,只需将电容式液位开关贴合水箱的外壁即可检测。不直接接触液体,更卫生,且受液体中杂物、沉淀物等影响较低。


超声波式液位开关液位开关液位检测精度高,属于非接触式检测,应用环境广。泛应用于各种常压储罐,过程罐,小型罐和小型容器,泵提升站,废水储槽等。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