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碳微电解工艺处理废水效果受哪些因素影响? 点击:407 | 回复:0



sdpywrhb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05
  • 注册:2018年11月14日
发表于:2018-11-30 16:17:29
楼主


  铁碳填料微电解法是指利用铁碳填料来处理废水的一种工艺办法。但是任何一种方法,或者一种设备都需要合理操作,如果操作不当,那么效果也会大打折扣。下面就给大家分析一下铁碳填料微电解法处理废水效果受影响的因素。

  1)进水池的PH值。入水pH值应选偏酸性,可控制到3-4。酸性过强虽能促进微电解的作用,但破坏了后续的絮凝体——且铁的消耗量较大,后续处理负荷重,产生铁泥多——随着微电解的进行,废水中的H+逐渐被消耗而导致pH值升高,导致微电解反应缓慢。

  2)水反应停留时间。不同的废水其污染物不同,所需反应时间差异很大。因此,针对某种特定的废水,其水的停留时间应通过试验确定。

  3)曝气量。曝气量过大也影响废水与铁屑的接触时间,使有机物去除率降低。而在中性条件下曝气一方面供氧,促进阳极反应的进行,另一方面也起到搅拌,震荡的作用,减弱浓差极化,加速电极反应的进行。

  4)水质因素。在进入原水池之前,污水应先做一下预处理,应该去除油类或者粘附性悬浮物。因为这些物质会在填料表面形成一层钝化膜,使得废水与填料不能接触,进而反应不了,也就无法处理微电解废水。

  5)是否加入金属催化剂。向系统内中加入金属催化剂(如金属氧化物CuO,Mn02、A120,等)能改进阴极的电极性能,提高其电化学活性,效果显著。盐类(妇氯化钠,氯化氨)的存在由于提高了废水的电导率也有助于电解反应的进行。

  6)炼焦工艺的铁碳填料。合适的填料铁碳比例可使填料在废水中形成的微电池数量最大化,从而达到处理效果。一般铁炭质量比可控制在一定范围内.0.5-30:1之间,针对不同的生产废水,合适的铁炭质量比能达到不同的处理效果。普茵沃润的铁碳填料铁含量大于70%,碳含量大于20%,为什么这么个比例呢?因为铁碳有一个合理的比值才能更好的处理废水,属于高质量的产品。

444.jpg

  7)填料粒径大小。填料粒径越大,它的比表面积就越小,在废水中形成的微电池数量也越少,微电解反应的速度就变慢.对废水的处理效果就降低。

  8)絮凝沉淀池水的pH值。一般微电解出水中不可避免会含有一定浓度的亚铁离子,不仅干扰CODcr的测定,还会带来反色等不利因素,故应设法除去。目前广泛使用的加碱混凝法就是加入碱溶液使亚铁离子沉淀为墨绿色的Fe(OH)2而除去。普茵沃润凭借多年的经验告诉您,要想达到絮凝沉淀的效果,需要将出水废水的ph值调到8-10左右。

  以上8点就是凭借多年经验为大家分析的铁碳填料微电解法处理废水效果受影响的因素。普茵沃润铁碳填料微电解法可以用来处理各种高难度化工废水,比如镀镍,线路板,农药医药及中间体,造纸,印染纺织,颜料,橡胶助剂,焦化,大蒜切片,皮革,糠醛,酚醛树脂,有机硅,水性漆,石油等。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