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装式磁翻板液位计的工作原理 点击:801 | 回复:0



sdy110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7
  • 注册:2017年12月19日
发表于:2018-11-28 15:45:23
楼主

侧装式磁翻板液位计用于低温到高温,真空到高压等各种环境,是石油、化工等工业部门的理想液位测量产品。根据在容器中安装位置的不同,提供侧装和顶装两种形式。其中侧装式磁翻板液位计又分为基本型、电远传型、上下限开关输出型。本文主要为大家介绍这三种常见侧装式磁翻板液位计的工作原理。

一、基本型:
根据浮力原理,浮子在测量管内随液位的升降而上、下移动,浮子内的永久磁钢通过耦合作用,驱动红、白色翻柱翻转180°,液位上升时翻柱由白色转为红色,下降时由红色转为白色,从而实现液位指示;

二、电远传型:
在浮子液位计上安装变送器,通过浮子上下移动,经磁耦合作用使导杆内测量元件依次动作,获得电阻信号变化,转换成0~10mA420mA的标准信号输出,与显示仪表或计算机连接,达到远传目的;

三、上下限开关输出型:  
在液位计立管上由用户设定上、下限位置安装控制器,控制器内带有自保持作用的舌簧开关,利用磁性浮子随液位移动使簧片开关动作时,实现报警或限位控制。

7.png

    实达同创生产的SDUZ-5系列磁翻板液位计适用于各种塔、罐、槽、球形容器及锅炉等设备的介质液位检测。产品可以做到高密度、防泄漏,由于液体介质与指示器完全隔离,测量液位非常安全、可靠、耐用。全过程测量无盲区,显示提醒,读数直视,且测量范围大,配上液位报警、控制开关,可实现液位或界位的上、下限报警和控制;配上SDUL71或SD-M系列液位变送器,可将液位信号转换成二线制4~20ADC标准信号或RS485通讯信号,实现远距离检测、指示、记录与控制。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力、石油、化工、冶金、环保、船舶、建筑、食品等行业生产过程中的液位测量与控制。详情请具体咨询。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