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轴关节机器人来抢东莞代工业饭碗 点击:154 | 回复:0



康道昊威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4帖 | 3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8年9月30日
发表于:2018-11-27 16:20:39
楼主

6轴关节机器人来抢东莞代工业饭碗,以前,东莞在中国的制造业还是很有名的,尽管地方小,但是,东莞,一直有“世界工厂”之称,代加工企业有过辉煌,曾经在我国对外贸易中的份额始终占据50%以上,成为贸易顺差重要的贡献力量。以前一个一线工人,大概2千来块钱就可以搞定了,今年少都要4500。这使得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使用6轴关节机器人

 

除了人工成本的上升,欧美经济下滑导致的订单业务量减少,国内电子产品在电商销售平台上的价格战,都是打击东莞代工产业的直接原因所在。

 

这里有一个案例,一个客户,原来他的车间需要300位工人,如果采用这种机器人,车间的人数就可以降低到150人,仅一年节约资金就能达到900余万元。2016年,客户计划投入1千万元以上的资金来升级厂里的生产线,提高自动化水平。不过他还认为,企业要做到转型升级,光靠提高生产的自动化水平是远远不够的。采用机器人,工作人数就可以降低一半,一年节约资金能达到900余万元。

 

 

经历过2008年金融危机的客户感受了一个OEM工厂的无奈。只做传统代工是没有出路的,他不满足于根据别人的设计加工产品,而是要有为客户进行产品设计的能力,他要做代工企业的升级版。为此,客户建立了自己的研发团队。

 

一台六轴多关节机器人机械手,可多方向活动,如人手臂般灵活。

 

康道昊威:从这里一个关节,两个关节,三个关节,四个关节,五个关节,六个关节,就是六个轴,它是模仿人手的动作的。

 

首先这是人口红利在慢慢减退,很多工厂都采用比较先进的技术设备来代替过去劳动密集型的生产,所以说工人在减少。

 

截至2015年11月,申报“机器换人”专项资金项目共759个,总投资达62.28亿元,新增设备仪器25999台。项目实施后可减少用工45117人,劳动生产率反倒提高65.25%。而从企业产值角度来看,前三季度东莞全市的生产总值为4563.8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7.9%,东莞的步伐依旧不慢。

 

“机器换人”项目实施后可减少用工45117人,劳动生产率反倒提高65.25%。6轴四轴关节机器人来抢东莞代工业饭碗,这对于企业来说,是福音,也是很多企业发展壮大的必经之路。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