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缆导线进行压缩连接主要抓住的几个环节 点击:41 | 回复:0



今生缘

    
  • [版主]
  • 精华:43帖
  • 求助:20帖
  • 帖子:4757帖 | 10148回
  • 年度积分:75
  • 历史总积分:111144
  • 注册:2011年3月02日
发表于:2018-11-26 21:05:13
楼主

电缆导线进行压缩连接主要抓住以下三个环节:

1、  正确选择连接金具。连接金具(包括连接管和接线端子)的规格尺寸和材料性能应符合电缆导体截面与压接工艺要求。连接管内径要与电缆导体外径相配合,用于紧压型导体的连接管内径要比非紧压型的稍微小些。

2、  压接钳和压接模具要配套。压缩连接的工艺特点是在压接钳的工作压力下,使连接金具和电缆导体的连接部位产生塑料变形,从而在其界面上构成导电通路并具有足够的机械强度。压接钳的额定压力和额定工作力必须与电缆导体材料用截面积相适应,压接模具的宽度要符合接面的要求,压接模具要与连接管外径相配合。

采用正确的压接工艺。压接前,应清除连接管和电缆导体接触面的氧化膜、油污及导线间半导电残物。电缆导体经圆整后插入连接部位,插入长度要足够,压接顺序和每道压痕间距要符合工艺要求。压模合拢到位应停留10~15s才能松模。压接后应清除压接部位表面毛刺。点压压坑要填实并覆盖金属屏蔽。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