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功补偿的工作原理 点击:52 | 回复:0



今生缘

    
  • [版主]
  • 精华:43帖
  • 求助:20帖
  • 帖子:4757帖 | 10148回
  • 年度积分:75
  • 历史总积分:111144
  • 注册:2011年3月02日
发表于:2018-11-26 16:20:44
楼主

无功补偿的简称是无功补偿电源,是指为满足电力网和荷端电压水平及经济运行要求,须在电力网内和负荷端设置无功电源。电力系统的负载多数是电感性的,电力系统会消耗无功电力,使负载电流相位滞后于电压,相角差越大,无功电力需求就会相对增大,供给固定的有功功率,提高电流而产生的线路损耗。电力网络中所使用电设备消耗的无功功率,必须从网络中某个地方获得,如果由发电机提供并经过长距离传送这些无功功率是不合理的,通常也是不可能的。应该是在需要无功功率的地方产生无功功率。所以在配电系统里大多数都是使用电容器来补偿负载所需的无功功率,以改善功率因数。
  无功补偿可以收到的效果:
  一、改善供电品质,提高功率因数。
  二、减少电力的损失,工厂动力配线依据不同的线路及负载情况,使用电容提高功率因数后,总电流降低,可降低供电端与用电端的电力损失。
  三、延长设备寿命。改善功率因数后线路总电流减少,使接近或已经饱和的变压器、开关等机器设备和线路容量负荷下降,可以降低温度增加寿命。
  四、满足电力系统对无功补偿的监测要求,消除功率因数过低而产生的罚款。 近年来静止无功补偿装置获得了较大的发展,(类似于谐波治理)已广泛用于负载无功补偿。静止无功无功补偿装置的重要特性就是它能连续调节补偿装置的无功功率。而这种连续调节是依靠调节TCR中的晶闸管的触发延迟角得到实现的。TSC只能分组投切,不能连续调节无功功率,它和TCR配合使用,才能整体调整无功功率的连续调节。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