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FPC线路板在智能手机的应用 点击:134 | 回复:0



卡博尔FPC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3
  • 注册:2018年11月03日
发表于:2018-11-23 17:31:27
楼主

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LED电视、超薄笔记本等应用的迅速扩张, 引导着消费类电子产品向小型化、精细化和便携化发展, 全球消费电子进入了一个轻薄多样化时代, 给FPC带来越来越多的市场空间。


苹果是FPC坚定的拥护者,其iPhone中使用了多达16片FPC,是全球最大的FPC采购方,智能机作为FPC最主要的成长驱动力,正是受益于苹果及其示范效应的带动,FPC快速渗透,09年以来每年都能保持较高增速,17年更是作为PCB行业仅有的亮点,成为唯一实现正增长的品类。

FPC软性线路板制造业出现于20世纪60 年代,美国等电子技术发达的国家最早将FPC应用于航天及军事等高精尖电子产品应用领域,冷战结束后,FPC开始用于民用产品。21世纪初,消费电子产业蓬勃发展推动FPC产业进入高速发展期。但由于欧美国家的生产成本不断提高,FPC生产重心逐渐转向亚洲,中国作为FPC产业主要承接国,在新一轮产业转移浪潮中受益。目前,中国地区FPC总产值位于全球领先地位。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