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定位技术有哪些常见的功能? 点击:383 | 回复:0



品牌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9帖 | 8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1
  • 注册:2017年12月28日
发表于:2018-11-23 11:47:37
楼主

室内定位技术有哪些常见的功能?都是怎么应用的?

1、区域或建筑内的精准导航

由于目前行业主要将定位分为主动定位和被动定位两种应用,所以室内导航又被称为主动定位,即人员借助智能终端设备,主动获取自己的位置信息。室内定位技术可以用于在室内环境下实现更加精准的定位和导航,比如我们去商场里的某一个店铺或者在展会上寻找某一个展位,都可以用室内定位系统进行跨建筑、跨楼层的精准导航。

2、人员及物资的定位

区别于主动定位,对于人员及物资的定位管理,我们一般称之为被动定位。也就是说通过对于人员及物资的定位,我们可以锁定其位置,随时查看被定位目标的所属区域、分布状况等。比如厂对作业人员进行定位,分类查看各部门员工的位置,便于调度。同时在发生危险时,可以查看每个区域的人员分布,利于快速援救等。

3、越界预警+滞留预警+长时间静止预警

通过在定位系统后台设置电子围栏,可以实现对于区域的安全管理。比如在石油罐区附近设置电子围栏,一旦有未经授权的人员进入该区域,系统立即预警,保障区域安全。比如在医院的特殊病房内设置电子围栏,可以防止病人不遵医嘱擅自走出安全区域等,保障其安全,避免医患纠纷。

4、人员危险求救

在隧道、码头、石油化工等环境下的作业人员,一旦发生危险将会造成严重的生命和企业财产损失。基于人员实时定位技术,人员佩戴的定位胸卡上拥有“紧急求助”功能,当遇到危险时,按下按钮就可以快速求助;管理人员依据发起求助的位置可以快速救援,保障人员安全。

5、某一时段的行走路线

基于精准定位技术可以分时段查看人员及物资的移动轨迹,便于实现事件追溯。比如厂内查看人员巡检轨迹,防止漏检、伪造巡检记录等,保障车间安全。

6、实时视频画面

某区域发生了预警,但是却不知道现场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怎么办?不用担心,室内定位系统还可以与视频监控设备结合起来,当某区域预警的同时,可以弹出现场的实时画面,便于高效决策。同时,可以利用定位和实时画面进行位置追踪,让人员的所有轨迹画面都尽收眼底。

7、高效集成

室内定位系统严格意义上来讲,既可以是一个独立的产品,我们可以用它来给客户提供导航或互动营销服务,可以用它来对人员或物资进行定位管理。同时,这套系统也可以将部分或整体功能集成到信息管理系统、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中,进行深度融合与开发,可以说十分的简单易用。

8、全面高效的数据分析

厂区各个区域有哪些人?有哪些设备?各个建筑或厂房内的出入记录、电子围栏预警情况、人员求助信息等都可以进行高效统计,形成专业的统计图表。让管理人员对区域内的所有数据都了如指掌,管理更便捷。更多信息可查看云酷科技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