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燥变压器的几种方法 点击:72 | 回复:0



今生缘

    
  • [版主]
  • 精华:43帖
  • 求助:20帖
  • 帖子:4757帖 | 10148回
  • 年度积分:75
  • 历史总积分:111144
  • 注册:2011年3月02日
发表于:2018-11-22 16:11:28
楼主

1)感应加热法,是将器身放在原来的油箱中,油箱外缠绕线圈中通入电流,利用箱皮的涡流发热来干燥的。油箱壁上可垫石棉板条多根,导线绕在石棉条板上。感应加热需要的电力,根据变压器的类型及干燥条件决定。

(2)热风干燥法:将变压器放在干燥室中,通入热风进行干燥。干燥室可依据变化器器身大小用壁板搭合,壁板内满铺石棉板或其它浸渍过防火溶液的帆布或石棉亚麻布。干燥室应尽可能小,壁板与变压器之间的间距不应大于200mm。可用电炉、蒸气蛇形管来加热。在热风进口处应装过滤器或装金属栅网以消灭火星、灰尘。热风不应直接吹向器身,尽可能从器身下面均匀地吹向各部,使潮气通过箱中通风孔放出。

(3)烘箱干燥法:若修理场所有烘箱设备,对小容量变压器采用这种方法比较好。干燥时将器身吊入烘箱,控制内部温度为95℃,每h测一次绝缘电阻。烘箱上部应有通气孔,用以放出蒸发的潮气。另外,在干燥过程中应有专人看守,要特别注意安全。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