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控机床+桁架机器人实现自动化生产车间 点击:746 | 回复:0



kdmotionhw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0帖 | 4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29
  • 注册:2018年9月26日
发表于:2018-11-21 12:04:40
楼主

数控机床+桁架机器人实现自动化生产车间,现在很多工厂在采购数控机床的时候,直接会采购车床自动上下料装置,也就是数控机床+桁架机器人一体的,这样子,能为企业节约不少人力物力。

1.数控机床+桁架机器人实现自动化生产车间应用前景

用工成本上涨、技能人才缺少、高危环保、高强度作业等问题的凸显,数控机床机械手参与机床的生产制造已被广泛认知和不断使用,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政府更是借此带动产业转型升级,企业用其开展技术改造,转变生产方式,提高作业效能。

在数控机床加工应用领域,本土数控机床机械手与数控机床的融合应用已在先端发展之列。从行业应用层次来看,也发生较大改变。机器人机械手企业首推应用机床上下料柔性机加生产线,将会有很大的市场需求,并且也有利于助推机床制造、等机械零部件走向自动化、数字化、网络化的生产方式,可实现过程智能控制、信息化管理,通过数控机床机械手能提高生产效率与产品质量,提高工艺管理水平,直至推动装备制造业的整体水平提升。

2.数控机床介绍

数控机床:是数字控制机床的简称,是一种装有程序控制系统的自动化机床。该控制系统能够逻辑地处理具有控制编码或其他符号指令规定的程序,并将其译码,用代码化的数字表示,

通过信息载体输入数控装置。经运算处理由数控装置发出各种控制信号,控制机床的动作,按图纸要求的形状和尺寸,自动地将零件加工出来。数控机床较好地解决了复杂、精密、小批量、多品种的零件加工问题,是一种柔性的、效能高的自动化机床,代表了现代机床控制技术的发展方向,是一种典型的机电一体化产品。

 3.桁架机器人介绍

而机器人是面向工业领域的多关节机械手或多自由度的机器装置,它能自动执行工作,是靠自身动力和控制能力来实现各种功能的一种机器。它可以接受人类指挥,也可以按照预先编排的程序运行,现代的工业机器人还可以根据人工智能技术制定的原则纲领行动。

4.数控机床+桁架机器人介绍

如何推动工业机器人产业和数控机床产业的融合发展,如何做到工业机器人与数控机床的互为集成应用,两个行业融合发展该建立怎样的技术规范与标准。已成为当前现代装备制造业产业升级的重要话题。

数控机床和工业机器人直接可以通过集成应用,对我国想数控机床行业的转型升级也必将起到有益的推动作用,另外对于推动工业机器人的发展带来了新的促动,鉴于工业机器人研制以及与机床集成应用的发展现状,相关企业应如何建立有效的组织联络机制,以加强沟通与合作

 5.小编总结

山东康道是数控机床机器人,桁架机器人,六轴机器人,车床自动上下料装置生产厂家,欢迎来电咨询。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