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加工自动化生产线的设计要根据实际情况 点击:140 | 回复:0



kdmotionhw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0帖 | 4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29
  • 注册:2018年9月26日
发表于:2018-11-21 11:49:54
楼主

山东康道智能资讯:机加工自动化生产线的设计要根据实际情况,机加工自动化大部分是定制产品,只有一部分是固定的,就是核心配件已经相关指定程序。

1.机加工自动化生产线的设计要根据实际情况

通过对机械设计制造理论知识及实践进行整合,完成一个特定功能、满足特别要求的数控机床上下料机械手的设计,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明确的实施目标,实现了理论和实践的有机结合。设计出来的机加工自动化生产线系统结构紧凑、工作可靠,设计周期短且造价较低;PLC有较高的灵活性,当机械手工艺流程改变时,只要对I/O点的接线稍作修改,或对I/0重新分配,在控制程序中作简单修改,补充扩展即可。经过重新编制相应的控制程序,就能够比较容易的推广到其他类似的加工情况。这样的机加工自动化生产线才是企业真正需要的自动化设备,也是真正能帮助企业以稀缺的投资成本,获取更大的利益。

可以说,使用机加工自动化生产线可以降低废品率和产品成本,提高了机床的利用率,降低了工人误操作带来的残次零件风险等,其带来的一系列效益也是十分明显的,例如减少人工用量、减少机床损耗、加快技术创新速度、提高企业竞争力等。很多企业的产品品种从以前的不足十几个增加到现在的几十多个,而且在高品质数量方面也较之以前有大幅度的提升,增强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生存能力是较为关键的影响。机加工自动化生产线的使用对于我们现在调整产业结构,发展传统的生产产业,是一个良好的契机。

但机加工自动化生产线自动化生产线的改造,需要切合工厂的实际,充分满足自动化生产的需要,解决好关键问题,着眼于项目的性价比,在满足自动化生产要求的前提下,因陋就简,不求华丽,尽量少花钱,节省改造费用。用同样的改造费用,尽所能努力,提高自动化程度和自动化水平,少用或不用人工,而提高产量。

与机加工自动化生产线相关项目的设计工程师务必亲临现场,实地考察厂房车间现有的情况,充分掌握一手资料,不能闭门造车。包括现有的机床设备,加工工艺、工序、产量、工件的品种、材质、重量、形状、尺寸、精度等,所有按数据说话。集成设计对工程师做出的改造方案,务必与客户的带领者、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和生产一线的工人,充分沟通,达成共识,不断修改完善解决方案,确保万无一失。

 2.小编总结

机加工自动化生产线的设计要根据实际情况,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与应用,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只有提高劳动生产率和减低生产的成本,才能提高产品的竞争力,于是机械自动化的生产成为必然趋势;因此很多不同用处的机器人应运而生。机加工自动化生产线作为一种小型的机器人,运动灵活,机构相对简单,而数控加工生产领域也需要专门机械手来完成其相关的工序,来提高劳动生产率和实现自动化生产,因此许多厂家广泛应用其机加工自动化生产线这类自动化设备。

桁架机器人也叫CNC自动送料机械),由左右运行轴,上下运行轴,90度转角摆臂组成。机加工自动化生产线由气缸驱动(或者伺服电机驱动),运行速度快,结构简单,定位调节方便,控制系统由PLC控制,运行安全可靠,可根据不同的控制要求选择控制程序,也可单独定制控制程序,产品应用:适配于数控车床、滚丝机、各种专门机床等的自动上下料,这样也保障了我们的的上下料机械手的稳定性,也给我们未来的发展一个良好的趋势。

原文链接:http://www.kangdaoai.com/xingyedongtai/361.html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