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电的应用及特点、系统 点击:199 | 回复:0



teamady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2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
  • 注册:2018年11月07日
发表于:2018-11-21 10:38:52
楼主

电力应用按照电力输送功率的强弱可以分为强电与弱电两类。建筑及建筑群用电一般指交流220V50Hz及以上的强电。主要向人们提供电力能源,将电能转换为其他能源,例如空调用电,照明用电,动力用电等等。 一般情况下,弱电系统工程指第二类应用。主要包括:1、电视信号工程,如电视监控系统,有线电视。2、通信工程,如电话。3、智能消防工程。4、扩声与音响工程,如小区中的背景音乐广播,建筑物中的背景音乐。5、综合布线工程,主要用于计算机网络。 特点:弱电系统主要针对的是建筑物,包括大厦、小区、机场、码头、铁路、高速公路等。



弱电系统

1、安全防范系统室内部分:由多个分支系统组成的室内安全防范系统,这些分支系统不仅能够确保公共场所室内的安全,还能够将室内的相关信息传输到指定的调度指挥中心。通常,室内的安全防范系统是由门窗管理系统、紧急救助系统、消防报警系统以及室内监控系统组成的。室外部分:室外的安全防范系统主要是保护公共场所的周边安全以及对整个公共场合内所有监控设施的监控。通常是由保安巡视系统、红外线警报系统以及室外监控系统构成。2、自动控制系统在公共场合,不仅需要室内及室外的安全防范系统,还需要多个自动控制系统,为主要设备系统提供自动化的控制。一般来说,自动控制系统在公共场所的应用范围非常广泛,主要体现在照明系统、安全消防系统、广播系统、供电系统以及排水系统等很多方面。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