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安捷伦83752B扫频源维修案例信号发生器 点击:96 | 回复:0



安泰测试维修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45帖 | 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19
  • 注册:2018年5月10日
发表于:2018-11-19 17:29:29
楼主

安泰维修为大家介绍安捷伦83752B扫频源案例


一、仪器型号:Agilent83752B20GHz信号发生器;




二、故障描述:

仪器通入AC后前面板Standby指示灯不亮,按下POWER键不能正常开机,风扇不转;


三、整机检测:


a)检测电源模块,工作正常;

b)检测前面板POWER按键,工作正常;



c)将A4至A12板逐块取下后再开机,发现将A5板取下后设备可以开机,前面板指示灯亮,风扇转动。故初步判定为A5时钟信号板故障导致设备不开机。



四、A5故障板检测:

检测发现,A5板P2-47脚21V_STB信号对地短路,导致整机21V_STB信号被拉低,故设备无法正常启动;



进一步检测发现,系关键器件击穿,对地短路,导致A5板P2-47脚21V_STB对地短路。


五、维修:

更换故障器件后,A5板P2-47脚21V_STB信号不再对地短路。将A5板装回设备内,设备可以正常工作。


六、结论:修复。


     希望以上内容可以帮助到大家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