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高压开关柜的几种灭弧法 点击:37 | 回复:0



今生缘

    
  • [版主]
  • 精华:43帖
  • 求助:20帖
  • 帖子:4757帖 | 10148回
  • 年度积分:75
  • 历史总积分:111144
  • 注册:2011年3月02日
发表于:2018-11-19 16:46:06
楼主

高压开关柜中含有一种叫电弧的高温高导电率的游离气体,表现为瞬间的高温火花,会销毁导电触头部位,造成很大的破坏性,严重的会造成电气设备发生爆炸事故,因此灭弧显得犹为首要,那么高压开关柜灭弧法有哪些呢?
1、用气体吹动灭弧
应用任何一种较冷的绝缘介质的气流来纵吹电弧(气流方向与弧柱平行)或者横吹电弧(气流方向与弧柱垂直),使电弧迅速分散,加强冷却,从而到达灭弧的目的。
2、采取多断口灭弧
在高压断路器中,常制成每一相有两个或者更多个串连断口,可将电弧分割成多个小电弧段。其作用是:在相等的触头行程下,多断口比单断口的电弧拉长速度快,从而弧隙电阻迅速增添,增大了介质强度的恢复速度;同时,加在每一个断口的电压减小,使弧隙的电压恢复速度降落,因此灭弧机能优良   低压开关柜
3、应用真空灭弧
真空拥有较高的绝缘强度,将开关触头置于真空容器中,当电流过零时即能熄灭电弧。为避免发生过电压,应该不使触头分开时电流突变为零。宜在触头间发生少许金属蒸汽,构成电弧通道。当交换电流自然降落过零先后,这些金属蒸汽便在真空中迅速飞散而熄灭电弧。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