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位测量仪表防腐涂层的选择 点击:223 | 回复:1



jiweiauto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48
  • 注册:2017年11月03日
发表于:2018-11-19 11:48:49
楼主

  物位测量仪表广泛应用于现代工业生产,对于控制生产过程,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方面有着重要的作用。而腐蚀现象作为现代工业生产中一种普遍存在的现象,严重影响仪表的使用寿命和测量的可靠性。为保证防腐的效果和仪表的正常使用,在仪表上喷涂防腐涂层是一种通常做法。但由于工况各异,对防腐涂层有着不同的要求,本文专门探讨下物位测量仪表防腐涂层的选择问题。
  一般来讲,在选择防腐涂层时,根据不同的工况特点和生产要求,选择物位测量仪表的防腐涂层应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看是否需要添加防腐涂层以及所添加防腐涂层的厚度。
  仪表应用环境的不同,对于是否添加防腐涂层以及涂层的厚度有着不同的要求。所以,首先要确认仪表测量的介质是强酸、强碱介质,还是具有其他腐蚀性的有机溶剂,根据不同介质的特点决定是否添加防腐涂层及其厚度。
  除介质本身的特点外,罐体的压力和温度对腐蚀性也有很大影响。一般地,随着温度的升高,腐蚀的速度也会加快。同样地,随着压力的增大,腐蚀性也会随之增大。
  所以,要把罐体是多少Mpa的压力、是正压还是负压、所测量的温度是多少等弄清楚。
  其次,看防腐涂层的附着力是否足够强。
  防腐涂层的附着力越强,涂层越耐久,其抗腐蚀性越好。所以,在选择防腐涂层时,一定要选择附着力强的防腐涂层。
  再次,看防腐涂层是否具有较强具稳定性和抗老化能力。
  如果防腐涂层抗老化性能差,稳定性不强,直接影响防腐的效果。所以,防腐涂层应具有很好的抗老化的性能,并且能够在低温、高温、水中、化学试剂中都能保持稳定的性质。
  最后,看防腐涂层是否具有一定的机械强度,对外应力是否具有相当的适应性。
  防腐涂层的常规机械性能有硬度、柔韧性、耐冲击、耐磨耗等特性,涂层的机械强度和对外应力对防腐性能具有重要影响。所以,在选择时应注意防腐涂层的机械强度和对外应力情况,选择具有一定机械强度、对外应力有相当适应力的防腐涂层。
  常见的物位测量仪表,像音叉液位开关、浮球液位计、雷达物位计等,由于应用广泛,经常被用于检测各种不同种类的腐蚀性介质。这些与被测介质尤其是液体介质接触部份的物位测量仪表的零部件就非常容易被腐蚀。

计为物位开关组图.png





胡瑞岗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1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62
  • 注册:2018年12月04日
发表于:2018-12-04 16:06:37
1楼

建议写出不同涂层的区别,优劣,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