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加工自动化生产线结构 点击:680 | 回复:0



kdmotionhw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0帖 | 4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29
  • 注册:2018年9月26日
发表于:2018-11-19 10:59:19
楼主

山东康道资讯:机加工自动化生产线结构,好的结构能让机加工自动化工作。

一、机加工自动化生产线结构

机加工自动化生产线包括若干龙门结构的支撑部,支撑部上设有用于安装机械手的横梁,恒久说机械手为两自由度机械手,龙门桁架机械手包括安装于横梁上的水平运动组件及垂直安装于水平运动组件上的垂直运动组件,垂直运动组件的底部连接有三爪夹持器,水平运动组件和垂直运动组件分别包括用于传动的齿轮和齿条,齿轮和齿条设为相互啮合的斜齿。桁架式机器人由多维直线导轨搭建而成。直线导轨由精制铝型材、齿型带、直线滑动导轨和伺服电机等组成。作为运动框架和载体的精制铝型材其截面形状通过有限元分析法来优化设计,生产中的精益求精地确保其强度和直线度。采用轴承光杠和直线滑动导轨作为运动导轨。运动传动机构采用齿型带,齿条或滚珠丝杠。

 机加工自动化生产线结构,机加工自动化生产线采用模块化设计,可以进行各种形式的组合,组成多台联机的生产线。组成部分有:立柱、横梁(X轴)、竖梁(Z轴)、控制系统、上下料仓系统、爪手系统等。各模块在机械上彼此相对独立,亦可以在相关范围内进行任意组合,可实现对车床、加工中心、插齿机、电火花机床、磨床等类设备的自动化生产。

自动化装配生产线结构在大多数产品的制造过程中,通常首先进行的是各种零件的加工制造,接下来再进行产品的装配。自动化装配生产线主要从事产品制造后期的各种装配、检测、标示、包装等工序,操作的对象包括组成产品的各种零件、部件,完成的是成品或半成品,适用于产品设计成熟、市场需求量巨大、装配工序多、长期生产的产品,例如轴承、齿轮变速器、香烟、计算机硬盘、计算机光盘驱动器、电气开关、继电器、灯泡、锁具、笔、印刷线路板、小型电机、微型泵、食品包装等,具有性能稳定、所需人工少、生产效率高、单件产品的制造成本大幅降低、占用场地少等优越性。

二、机加工自动化生产线设计原理

机加工自动化生产线结构,自动化装配生产线在结构原理上与手工装配流水线是非常相似的,在手工装配流水线上操作者是工人,而自动化装配生产线上则由一系列自动化装配专机来完成各种装配工序,自动化生产线节拍设计原理进行介绍:

(1)假设条件在对这类自动化生产线的节拍原理进行分析之前,首先对它作以下假设:

①这类自动化生产线的工序内容限于各种机械加工工艺,不针对各种产品装配工艺;

②生产线上各台工作站的工序操作时间是固定的,尽管各工作站的工序操作时间不同;

③生产线上不采用内部零件存储缓冲区,一台工作站完成工序加工后的零件直接输送到下一台工作站。

机加工自动化生产线结构,机加工自动化生产线是工业制造上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现代工业中,生产过程的机械化,自动化已成为突出的主题。工业机器人机械手作为动作灵活、运动惯性小、通用性强、能抓取靠近机座的工件,并能绕过机体和工作机械之间的障碍物进行工作,能够快速良好发展的根本,机械手能够代替人力,更能够准确的去完成工作。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