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节能采用能量回馈技术 点击:208 | 回复:0



ipc8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73
  • 注册:2018年9月06日
发表于:2018-11-16 15:09:18
楼主

  能量回馈节能技术在电梯节能中的实践应用主要是根据这回馈技术制造并使用能量回馈装置。能量回馈装置采用DSP中央处理器,速率高、精度高、稳定性能好、谐波少抗干扰能力强;采用PWM脉宽调制技术,输出相位准确,有效抑制高次谐波;自诊断技 术及双向自动电压跟踪方式确保输出电压精确,防止电流回送,使电梯不受任何影响;电压畸变<5%,符合IEC6100-3-2及GB/T14549对电网谐波的要求;采用电网自识别技术,应用电抗器和滤波器,可以直接和220V/380V电网驳接使用,在频繁制动的场合节能更明显。


  如果变频升降电梯能使用电梯电能回馈装置,就可以顺利地实现将电容中储存的直流电能转换成交流电能回送到电网,节电率达25%-50%。还有,因为无电阻发热元件的原因,降低了机房的环境温度,同时也改善了电梯控制系统的运行温度,使控制系统不再死机,延长电梯使用寿命。机房可以不再使用空调等散热设备,可以节省机房空调和散热设备的耗电量,节能环保,使电梯更省电。


  该回馈装置因为没有使用高消耗的电阻,所以电阻发热源就可以忽略不计了。另外,就是因为没有这个电阻的原因,电梯机房温度就不会太高,这样就极大地减少了电梯出现故障的可能性,电梯的使用寿命也能得到延长,同时也很好的降低了机房降温设备的用电量。通过此途径,节电效率大大增加。当然,大功率、高楼层、频繁使用的情况下,节能效果就会越是明显。


  能量回馈装置有一个非常突出的特点,就是具有了电压自适应控制回馈功能。在实际使用中,这个功能非常有使用价值,因为当电网电压波动比较大的时候,电梯工作也会照常。另外,只有当电梯机械能转换成电能送入直流回路电容中时,新型电能回馈装置才及时将电容中的储能回送电网,有效解决了原有能量回馈的不足。可最大限度地抑制驱动电梯的变频器对电网的谐波干扰,净化电网环境。电能回馈装置明显优于高能耗电阻式制动单元装置,改善了机房环境,减少了高温对控制系统等部件的不良影响,延长了电梯设备的使用寿命。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