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培训内容有哪些?学习粤嵌嵌入式课程 点击:63 | 回复:0



粤嵌嵌入式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7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8
  • 注册:2018年6月28日
发表于:2018-11-15 17:04:51
楼主

  我们都知道,嵌入式主要由硬件和软件两部分组成。具体点来说,就是硬件(微处理器硬件)为软件的载体,所以硬件是嵌入式的基础,而软件一般是指嵌入式系统包括系统里的应用程序,是实现整体硬件功能的关键,因此嵌入式开发,一般都会包括硬件和软件开发两部分。下面看看具体的课程学习内容有哪些?

  1.嵌入式C语言:C语言是嵌入式领域中重要也是主要的编程语言,通过大量编程实例重点来理解C语言的基础编程以及高级编程知识。

  2.Linux基础:Linux操作系统的概念、安装方法,都可以详细了解下Linux下的目录结构、基本命令、编辑器VI、编译器GCC,调试器GDB和 Make 项目管理工具。

  3.Linux系统编程:主要是重点学习标准I/O库,Linux多任务编程中的多进程和多线程,以及进程间通信,同步与互斥对共享资源访问控制等重点知识,主要提升对Linux应用开发的理解和代码调试的能力。

  4.Linux网络编程:计算机网络在嵌入式Linux系统应用开发过程中使用非常广泛,通过Linux网络发展、TCP/IP协议、socket编程、TCP网络编程、UDP网络编程、Web编程开发等方面入手,全面了解Linux网络应用程序开发。

  5.数据结构域算法:数据结构及算法在嵌入式底层驱动、通信协议、及各种引擎开发中会得到大量应用,对其掌握的好坏直接影响程序的效率、简洁及健壮性。

  6.C++、QT:C++是Linux应用开发的主要语言之一,在这一阶段重要的是掌握面向对象编程的基本思想以及C++的重要内容。

  7.Cortex A8 、Linux 平台开发 ,嵌入式培训内容有哪些?通过基于ARM Cortex-A8处理s5pv210了解芯片手册的基本阅读技巧,掌握s5pv210系统资源、时钟控制器、电源管理、异常中断控制器、nand flash控制器等模块,为底层平台搭建做好准备。

  8.驱动开发 :驱动程序设计是嵌入式Linux开发工作中重要的一部分,也是比较困难的一部分。本阶段的学习要熟悉Linux的内核机制、驱动程序与用户级应用程序的接口,掌握系统对设备的并发操作。

     以上就是具体的嵌入式培训课程内容,嵌入式程序员主要从事软件开发,但是这不是一个简单的工程,这而是需要具有多年的工作经验与项目实操的。学习嵌入式培训内容有哪些,掌握必备的技能,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