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频电源IGBT损坏的解决方法 点击:1135 | 回复:0



szanna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8
  • 注册:2018年11月07日
发表于:2018-11-15 11:24:03
楼主

中港扬盛经常接到咨询维修电话,说变频电源刚启动后,变频电源不工作,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然后他们自己判断应该是保险烧坏了,自己更换了保险,但是变频电源还是没有工作,然后中港扬盛工程师教他们在经过多次排查、测量才发现是IGBT模块烧了。 IGBT是什么? IGBT的工作原理上一节我们已经讲过了。IGBT也是变频电源产品中极为重要的元器件,变频电源厂家会根据变频电源规格的大小来配置不同规格参数来选IGBT模块。那么变频电源烧坏的原因是什么呢?

损坏IGBT的原因有温度太高(过热)而损坏,我们可以把负载隆低运行,把散热器加大或者更换好的散热片,涂敷导热胶,强迫风扇冷却,设置过温度维护等办法来处理过热损坏成绩。在变频电源或改换IGBT时,应非常注重IGBT与散热片的接触面形态。普通散热片底部装有散热风扇,当散热风扇损坏或散热导片散热不良时将导致IGBT发热,因而对散热风扇应活期停止反省,普通在散热片上接近IGBT的中间装置有温度感应器,当温渡过高时将报警或停止IGBT运行。为了增加接触热阻,我们可以在散热器与IGBT间涂抹导热硅脂。

 

IGBTVGE的保证值爲±20V,加到IGBT上的VGE若超出保证值,将会招致IGBT损坏,因此在栅极—发射极之间的电压不能超出保证值,此外,在栅极—发射极问开路时,若在集电极—发射极间加上电压,随着集电极电位的变化,由于有漏电流流过,栅极电位降低,集电极则有电流流过。假如此时在集电极—发射集间处于高电压形态时,能够使芯片发热而损坏。在使用中假如IGBT栅极回路处于开路形态,若在主回路上加上电压,也将招致IGBT损坏,爲避免这类损坏状况发作,应在IGBT的栅极、发射极之直接一只lOkΩ左右的阻。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