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C和仪表的那些事 点击:112 | 回复:0



工控无忧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3帖 | 45回
  • 年度积分:3
  • 历史总积分:581
  • 注册:2017年8月18日
发表于:2018-11-15 10:04:50
楼主

转发自同行朋友圈~

经常看到大家在朋友圈分享一些PLC和仪表的相关章节,个人觉得没有亲身经历的事情鲜活深刻。现在浅谈一点拙见,大神勿喷。

现在的仪表多为智能仪表,PLC可以和仪表通过RS485、CP920等协议进行通讯,当然组态画面软件也可以绕过PLC直接和仪表通讯。那么问题来了,PLC全权负责配料动作,和智能仪表负责配料动作,到底有哪些不同,接线又有如何变化呢?

PLC全权负责配料(不需要通讯模块)

在这种情况下,仪表只需要把称重模拟量传到PLC,校好称后,目标量什么都不用设,PLC根据读到的实时重量,在画面上通过变量设定目标量和超调量,通过判断实时重量是否达到目标量来控制配料的停止与否。这种情况下,智能仪表的开关信号及通讯线不用接,但模拟量变送一定要接好。所以对智能仪表的要求,配有模拟量变送端。

仪表负责配料过程(不需要通讯模块)

以RW100仪表为例,需要详细设置目标量,粗计量,精计量,仪表配料端,出料端,称开启信号远程信号须经过PLC,本地信号在现场控制箱控制。仪表自己判断配料,秤开启,重量达到目标量自动停止。

PLC和仪表通讯控制配料过程

这种情况是比较常见的,还以RW100仪表为例,仪表需要设置ID,通讯协议,波特率等以方便PLC寻址。PLC需要组态通讯指令,通讯模块线通过手拉手结构到各个仪表,画面可以读取PLC的值,可以在画面上一键设置和读取仪表的目标量等。

要注意的其他问题:传感器信号类型是4-20ma还是0-5V还是其他类型,仪表是否支持该类型,接线是否正确,通讯接线电压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