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式与浮球式液位传感器相比,哪个更可靠? 点击:163 | 回复:0



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9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8
  • 注册:2017年11月15日
发表于:2018-11-14 10:38:04
楼主

浮球式液位传感器:

浮球式液位传感器是利用浮球液位传感器的磁性浮子随液位升或降,使干簧管芯片动作,发出接点开(关)转换信号。所以浮球有一定的吃水位,因此液位检测精度低,且最低液位会有所限制。浮球干簧管开闭原理.png


光电式液位传感器:

光电式液位传感器是内部包含一个近红外发光二极管和一个光敏接收器。当无水状态时候,发光二极管的光直接从透镜反射回接收器;有水状态时, 光折射在液体中,接收器只能接收到少量光线或者接收不到。

光电原理修3.jpg

从上面我们可以看出浮球式液位传感器是靠水的浮力带动浮球而检测液位的,而光电式液位传感器则是利用有水状态和无水状态时候内部接收器所接收到的光线多少来判断液位的变化。相对于光电式液位传感器利用红外线反射的原理来测量,浮球式液位传感器在液位检测精度、稳定性

一、安装:

光电式液位传感器安装所需空间小,可上置,下置,侧向,上斜向安装、下斜向安装

浮球式液位传感器体积大,安装所需空间大,只能上置,下置安装。

 

二、液位精度:

光电式液位传感器的液位控制精度高,如能点的光电液位传感器液位检测精度可以控制在±0.5mm之内。

浮球式液位传感器液位控制一般只能控制在±3mm甚至更高,且如果有水垢等会影响液位检测精度。


三、应用环境:

光电式液位传感器的功能受液体粘度、酸性、碱性、杂质等影响较低,因此可以检测净水、污水、柴油、汽油等液体,应用范围广,且对被测液体影响小。

浮球式液位传感器不能使用在高粘度或是带杂质的液体中,易导致浮球卡死无法动作造成不良。

 

四、可靠性:

光电式液位传感器内部是由发射二极管和接收管组合而成,可靠性更高。无机械运动部件寿命长。

浮球式液位传感器是有固定环和浮球与密封管和干簧管组合成,用的时间久后会极易出现浮球卡死而造成不良的现象。

 

五、清洁与卫生

光电式液位传感器只有探头部分接触液体,且是采用光滑的水晶头,所以清洗方便且卫生。

浮球式液位传感器需要大部分面积接触液体,而浮球式中的磁铁又易吸附水中的杂质,易造成水垢的产生,有部分浮球式液位传感器是并没有达到食品卫生认证标准的。

同样用于检测液位,光电式液位传感器同样可以给电器起到缺水保护、防水满溢出等功能,相比之下光电式液位传感器比浮球式液位传感器可靠性高,因为浮球式液位传感器的工作原理和采集方法更原始、落后,而光电式液位传感器的采用的光学折射原理稳定性更强,液位检测精度高,且可靠性更高、寿命长。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