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损和铁损相同时效率是最大的还是最小的? 点击:123 | 回复:0



今生缘

    
  • [版主]
  • 精华:43帖
  • 求助:20帖
  • 帖子:4757帖 | 10148回
  • 年度积分:75
  • 历史总积分:111144
  • 注册:2011年3月02日
发表于:2018-11-12 20:49:16
楼主

变压器是用于电能传递的,它在电能传递过程中,会产生损耗即空载损耗P0和负载损耗PK,P0+PK=PQ PQ即为变压器的总损耗。

变压器的效率是指变压器的输出的有功功率P2与输入的有功功率P1之比,用百分值表示,即η=P2/P1*100% P2=P1-PQ

做了几个假设之后,得到变压器效率公式为:


η=[1-(P0+β^2*PK)/(β*S*cosφ+P0+β^2*PK]*100% S为变压器容量 cosφ为功率因数, β为负载系数 可见变压器的效率随负载和功率因数的变化而变化

在β不变的情况下,功率因数越大,效率越大,功率因数=1时,效率达到最大。

假设在纯电阻负载下或经无功补偿后,功率因数为1,将上式对β进行微分,并令其为零,可得β=(P0/PK)^(1/2) 此式表明变压器在空载损耗(铁损)等于负载损耗(铜损)的情况下运行, 效率最大。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