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使用RS-485串行通信? 点击:308 | 回复:0



谢谢你的爱1999

    
  • [版主]
  • 精华:1帖
  • 求助:12帖
  • 帖子:717帖 | 3885回
  • 年度积分:23
  • 历史总积分:160147
  • 注册:2013年4月29日
发表于:2018-11-10 17:14:32
楼主

  
rs-485串行通信仍将广泛存在于工业通信,因为: 
1.它是一种简捷,便宜的设备通信方法。几乎每一个单片机里都带有串行通信口,它的通信协议同rs-232。现在的台式机电脑,工业电脑仍然带rs-232口。
2.rs-485已经经过了多年的生产,使用并验证。对于设备制造厂商来说重新设计认证基于以太网或其它总线的产品会花费极大的成本。为了保持与rs-485/rs-232串行通信的兼容,目前广泛使用的以太网方案是买一个以太网/串口转换器,通过虚拟串口软件将以太网通信虚拟为一个rs-485/rs-232串口
。 
3.有些情况下,设备与控制器或数据记录器是一个整体,有时候它们靠得很近,有时候通信数据很少,这就不需要以太网了。如果以控制器为中心,需要将信号传到1200米远的地方,对于一些传感器来讲,rs-485或rs-422比以太网更优越。许多类似的设备都带rs-485口以及modbus。modbus可以增加一些智能选项,如超时设定等,它的物理层仍然是rs-485。 
  当你需要点对点或点对多点通信时,rs-232/rs-485串行通信可能是最简单最便宜的方案。然而相对以太网来讲串行通信一次只能传输少量数据,无法满足复杂的大型网络通信的需求。工业以太网是将传统的办公用以太网移植到工业通信上,同时带 来了复杂性,较差的实时性,较高的成本。串行通信在数据转换方面非常优越,只要作为智能仪表核心的单片机仍然带有rs-232通信协议的串口(而不是以太网,usb等),工业通信就仍将广泛使用rs-485及rs-232、rs-422通信。目前usb、以太网应用于工业通信的方案中使用最广泛的仍然是通过串口来实现的,并且通过软件虚拟成计算机的com串口。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