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gbee协议的缺点 点击:410 | 回复:0



谢谢你的爱1999

    
  • [版主]
  • 精华:1帖
  • 求助:12帖
  • 帖子:717帖 | 3885回
  • 年度积分:23
  • 历史总积分:160147
  • 注册:2013年4月29日
发表于:2018-11-10 15:56:02
楼主

ZigBee协议适应无线传感器的低花费、低能量、高容错性等的要求。ZigBee是基于IEEE802.15.4标准的低功耗局域网协议。但IEEE仅处理低级MAC层和物理层协议,因此Zigbee联盟扩展了IEEE,对其网络层协议和API进行了标准化。Zigbee是一种新兴的短距离、低速率的无线网络技术。主要用于近距离无线连接。它有自己的协议标准,在数千个微小的传感器之间相互协调实现通信。

 
  ZigBee协议的 缺点:
  ZigBee技术最大的劣势就在于它无法直接连接到互联网,必须要通过一个网关进行转换。这也是ZigBee技术在个人消费品领域一直难以被普及的重要原因。截至目前ZigBee技术更多的只是在工业、能源、农业的无线通讯系统以及在豪宅别墅的智能化家居系统应用中存在。
  ZigBee协议通常用于工控设备,目前在智能家居中也十分常见,例如网关与门窗传感器通信使用的就是ZigBee协议。它的特点如下:
  1、低成本。zigbee协议数据传输速率低,协议简单,所以开发成本也比较低。
  2、低功耗。由于zigbee协议传输速率低,节点所需的发射功率仅1mW,并采用休眠+唤醒模式,功耗极低。
  3、自组网。通过zigbee协议自带的mesh功能,一个子网络内可以支持多达65000个节点连接,可以快速实现一个大规模的传感网络。
  4、安全性。使用crc校验数据包的完整性,支持鉴权和认证,并且采用aes-128对传输数据进行加密。
  通过以上特点可以观察出,ZigBee适用于设备的管理监控,实时获取传感器数据。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