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定位技术的应用 点击:216 | 回复:0



品牌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9帖 | 8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1
  • 注册:2017年12月28日
发表于:2018-11-09 10:40:11
楼主

室内定位技术作为定位技术在室内环境的延续,目前已经在特定的行业内投入实际应用,并取得了一定的应用成果,有着良好的应用前景。随着室内定位性能的改进,下一代室内定位技术将有更多的应用领域,会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1室内位置服务

室内位置服务已经在大型商场、电影院、展馆、机场等室内环境中得到了应用。在室内定位技术的推动下,寻鹿、万汇等室内位置服务应用产品不断涌现出来,为用户提供室内导航、周边搜索、室内寻车和位置社交等服务。如在布局比较复杂的大型超市中,通过室内定位,用户能够查找感兴趣商品的位置和周边情况,能更好地确定行进线路方便购物,超市也可以根据用户位置提供相应的商品推荐服务,基于位置的广告和位置搜索服务具有很高的商业价值。

2公共安全

室内定位对行政执法、应急救援与消防等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在室内火灾等应急救援环境中,室内定位可以获取消防员、待救援人员等其他人员的位置,能更好地保障消防员和受困人员的安全,有助于快速展开。

3安全医疗

在医院,对医务人员和病人进行位置跟踪也变得越来越重要。聚美物联在华山医院实现婴儿防盗,芜湖第二人民医院实现移动医疗设备定位,镇江第四人民医院实现精神病患者定位。美国梅奥诊所和波士顿儿童医院已经开始了患者导医试点,患者在挂号窗口下载医院的导航应用之后能够轻松找到相关科室、病房,实时查询当前就诊排队状况,访问健康记录,就诊后进行点评,设置重要信息提醒等。

4社交网络

社交网络在人们的生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它已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并对人们的信息获得、思考和生活产生不可低估的影响。无处不在的位置是社交网络的核心,在占人们生活时间80%左右的室内环境下,真实准确的位置能把朋友与活动关联起来。

5智能交通

室内定位技术支撑了室内外无缝导航服务,为车辆提供了从道路到停车场的全程导航服务,用户在室内停车场内即可设置导航到的目的地。室内停车场的寻车服务是室内定位技术的一个重要应用,解决了大型复杂地下停车场寻车难题。

6位置跟踪与分析

   室内位置跟踪对于人员和物品的安全保障具有重要的作用。在地下矿井中,通过室内定位技术可以实时监控矿内工人的位置状态,出现事故时,能快速确定受困人员位置以便及时进行救助。在仓储物流等方面,室内定位技术可以帮助企业对物资进行有效管理,实时监控物品的位置与动向。分析用户在商场的停留位置等行为特征可以帮助广告商分析用户的消费习惯和需求,发送更加精准的广告。

更多信息可查看河北云酷科技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