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正确使用电流传感器 点击:185 | 回复:0



计量客

    
  • 精华:1帖
  • 求助:11帖
  • 帖子:20帖 | 2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2
  • 注册:2016年1月22日
发表于:2018-11-09 10:39:10
楼主

  电流传感器与电流互感器、分流器等作为一种常用的电流检测的一种装置,在电测领域非常常见。电流传感器能够将检测到的电流以信号的方式进行输出,但是根据需求,不同的应用领域使用电流传感器也不相同。这里说说如何在测量领域正确使用电流传感器?

  一般电流传感器采用穿心式安装方式,原边通过磁感应方式测量一次电流,然后通过二次侧输出。一般来说,电流传感器有四个引脚:正(+)、负( - )、测量信号输出端(M)和公共接地(0或G)。正(+)、负( - )这两个端子是电流传感器供电接口,一般由开关电源接入,具体对开关电源的要求不同传感器供电电压不一样,供电功率也不一样,需要参考具体型号的要求。测量信号输出端(M)和公共接地(0或G)是与测量仪器的接入口,与测量仪器相对应的接口接入即可。一般来说,对于二次端测量线缆需要做屏蔽处理,二次线路屏蔽层需要可靠接地,防止测量现场干扰对测量的影响。

  在很多场合,很多传统的电流传感器对安装方式和上电顺序有严格的要求。比如一次侧导体应放置在电流传感器内孔的中心,不应尽可能偏置,偏置对测量精度有较大的影响;一次线路线缆尽可能完全填充电流传感器内孔,不留间隙,避免安装对测量产生影响;待测电流应接近电流传感器的标准额定值,在额定值附件测量精度最高等,有时为了初级侧线可以缠绕几次,使其接近额定值;传感器需要是工作电源先上电,再通一次侧电,否则有可能损坏电流传感器。

  随着电流传感器技术的发展,对电流传感器的安装要求越来越低。CSA系列零磁通电流传感器解决了很多安装问题。比如,一次侧导体在电流传感器内孔位置对精度没有影响解决一次侧导体安装问题,测量范围可以保障30%~100%量程范围的精度解决了大部分测量量程问题,对上电顺序没有要求避免误操作造成的电流传感器的损坏。就技术发展来看,尽可能减少安装对测量的影响是技术发展需要。在测量精度方面,CSA零磁通电流传感器精度已经达到ppm级。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