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述工业门的平衡装置 点击:251 | 回复:0



xufengmy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771
  • 注册:2017年8月26日
发表于:2018-11-09 09:16:17
楼主

工业门的平衡装置分为扭簧式和配重式。扭簧式分为单排单扭簧、单排双扭簧、双排单扭簧、双排四扭簧、子母簧等。

工业门厂家旭峰门业工业门的扭簧式平衡装置均由高强弹簧系统保证,材质使用油淬火弹簧钢丝。

配重式平衡装置是通过在轨道顶部安装一对转向滑轮,门扇重量由配重平衡,门板与配重的运动方向相反。为安全考虑一般配重上下通道宜封闭加装保护。

扭簧平衡装置包括扭簧、扭簧法兰、塔轮,扭簧轴支架、扭簧断裂保护器、扭簧轴联轴器等组成。

(1)扭簧:采用高强度油淬火弹簧钢丝制作而成。

(2)扭簧轴:采用外径25.4mm32mm两种带键槽实心圆钢(材料45),圆钢上加工通长键槽,以方便安装调节。

(3)扭簧法兰:包括固定法兰和调整法兰。固定法兰为扭簧与调节支架连接端,调整法兰为盘紧扭簧端。常用规格有34英寸、54英寸,6英寸。

(4)绳轮:钢丝绳轮简称绳轮,俗称绕线轮,线盘,用于缠绕钢丝绳,通常采用铝合金压铸件。根据门扇安装方式和提升高度不同选择不同的规格。常用的钢丝绳规格为φ4-φ6

绳轮主要有三种,分别是平轮、半塔轮和塔轮。平轮,用于转折提升型(标准提升及低转折提升);半塔轮,用于组合提升型(垂直上升一定的距离后转折提升);塔轮,用于垂直提升式。

(5)扭簧轴支架:扭簧轴支架固定在墙体或是钢结构框架上,用来支撑扭簧平衡装置。

(6)扭簧断裂保护器和扭簧轴:在扭簧装置意外断裂时,扭簧断裂保护装置中的钩键卡住绳轮,防止门体下落。扭簧轴一般为直径φ25.4φ32带键槽的实心圆钢,材质为45钢:小型门也采用空芯卷轴。

(7)联轴器:门洞宽的扭簧轴,为方便加工、运输和安装方便,扭簧轴分段加工轴和轴接头处由联轴器来连接,保证力矩的传递。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