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学习嵌入式?分享初学者学习步骤 点击:67 | 回复:0



粤嵌嵌入式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7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8
  • 注册:2018年6月28日
发表于:2018-11-08 16:28:14
楼主

  嵌入式为互联网行业服务,互联网是名副其实的高薪行业,随着互联网与经济发展深入融合,各行各业集体向互联网转型,使得嵌入式技术和使用价值更为广泛,嵌入式程序员更受欢迎了,大大小小的公司对于嵌入式开发人才招聘需求猛增。初学者要怎样学习嵌入式?

  1、电路基础:熟悉数字电路,能看懂电路,能分析功能,能根据电路编程;

  2、C语言基础:要学的精通,学得不好,上了系统程序看都看不懂。

  怎样学习嵌入式?除了打好上面这两个基础,还需要掌握arm架构及其外设的使用,编程控制,做相应项目。学习系统编程及网络编程,在应用程序中使用。

  linux系统学习:uboot移植,内核移植、裁剪,根文件系统制作,驱动编写与移植(花比较大精力学习,它是系统的核心,也结合硬件),应用编程,用户界面等。

  先做系统编程或应用编程,有一定经验之后可向底层驱动发展;软件项目经验比较丰富之后可向硬件电路设计发展。

  综合来说,纯应用开发的门槛较低,但更新太快,发展空间有限,生命周期太短;而嵌入式开发是靠经验积累的,经验越丰富越吃香。

  怎样学习嵌入式?最后,对于在学习过程中遇到困难又没有人指导的同学,多与老师进行交流,不断突破自己,积累实战经验,培养创新精神和创造力,以适应当今的科技发展趋势。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