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Linux如何安装系统? 点击:103 | 回复:1



粤嵌嵌入式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7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8
  • 注册:2018年6月28日
发表于:2018-11-07 16:29:50
楼主

  嵌入式linux应用非常广泛,加上Linux是开源的,各种技术应用已经非常成熟了,尤其是云计算方面有着非常大的优势,所以不少人都有接触Linux。在学习Linux的前期要先安装一个嵌入式linux系统,有助于在后续的学习进行实际操作,因此了解如何安装Linux系统十分重要,具体如何安装呢?就让粤嵌教育教你:

  1、打开你喜欢的发行版的网站,按照上面的安装指南操作。一般会需要烧录一张 DVD 或者制作一个带有必要程序的 U 盘,然后重启你的电脑,执行这段程序。实际上,这个操作系统的一个好处是,你可以将它直接安装在可插拔的 U 盘上,我们有一个如何把电脑装在 U 盘里的完整指南。

  2、如果你想在不影响原来旧系统的情况下运行 Linux,你可以选择从 DVD 或 U 盘或者电脑硬盘的某个分区(分成不同的区来独立运行不同的操作系统)单独启动。有些 Linux 发行版在安装过程中会帮你自动处理磁盘分区。或者你可以用磁盘管理器(Windows)或者磁盘工具 (macOS)自己调整分区。

  这些安装说明可能看上去很模糊,但是不要担心:每个发行版都会提供详细的安装指引,虽然大多数情况下过程都差不多。比如,如果你想安装 Ubuntu(最流行的家用 Linux 发行版中的一个),可以参考这里的指引。你需要下载最新的版本,烧录到 DVD 或是 U 盘里,然后再用光盘或 U 盘引导开机,然后跟随安装向导里的指引操作。安装完成时提示安装额外软件时,Ubuntu 会引导你打开合适的工具。

  3、如果你要保留旧系统的情况下安装新系统,我们建议你首先备份自己的数据。在安装过程中,也要注意选择双启动选项,避免擦除现有的系统和文件。你选好的发行版的介绍里会有更详细的说明。





就这样吧,,,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7
  • 注册:2018年6月26日
发表于:2018-11-08 14:24:19
1楼

我这有一个快速上手Linux的资料你可以看看

快速上手Linux  http://www.makeru.com.cn/live/1392_197.html?s=45051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