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变频器的应用原理 点击:205 | 回复:0



ipc8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73
  • 注册:2018年9月06日
发表于:2018-11-07 15:05:47
楼主

  变频器一般都运用在哪个行业,在我们比较普通的电器中,比如:空调、电梯、还有重型工业中,下面来为您讲解变频器用在电梯中的特点,既需要了解的问题。


  目前,大多数电梯采用变频调速和变压调速,变频器几乎占电梯的一半。最常见的电梯标准是逻辑板+变频器,前者是操作人员,监控电梯每个信号的反馈,后者完全是电机启动和制动执行器。让我们从最直观的外部电路开始。首先,变频器可以实现电机的无级调速,只通过连接电机的三条大线:R、S和t,深入了解变频调速的原理,以三相异步电动机为例,在三相异步电动机定子绕组的三相对称,再通在定子绕组三相对称电流,所以会产生一个旋转磁场在转子旋转磁场切割转子导体又使转子绕组感应电流,电流将使转子绕组产生旋转磁场力,从而驱动转子转动。输出频率决定了旋转磁场的转速,从而实现转子的调速。有一个公式,同步速度n=60f/p是关于这个的。当然,这个级别是指这些定子绕组的数目。平时我们发现在逆变器监控菜单中变频器的电压是成比例更大或更小,因为在额定工作频率下,如果某些情况下频率电压越低,会导致磁性大,甚至燃烧汽车,另一方面,如果流量是不够的,将直接导致电动机的输出转矩。


  一般变频器的主电路由整流电路、中间电路和逆变电路三部分组成,整流电路相对简单,直接通过三相整流桥(功率二极管无控制整流器,由晶闸管控制的无控制整流器)直通电流,电压也称为直流母线电压。之间的中间电路整流电路和逆变电路,包括一般的电路,滤波电路和制动块时,逆变器可以看到有一个大电容,电容过滤调节器的功能,因为在整流器直流脉动,还需要过滤处理,可以提供相当稳定的直流电源,逆变器模块外部制动电阻箱也是我们看到在这个大容量,主机减速制动时,电动机会进入发生器,功率变频器电路,可以将电能存储在大电容,当被迫移动反馈太多权力设置值,变频器控制外部制动电阻来消耗多余的力量,从而避免过电压的转换器。最后,逆变电路是逆变器中最重要的部分,也是最脆弱的。一般调频控制方式分为两类:PAM(脉冲幅度调制),PWM(脉宽调制),但PAM在部分控制变频器,也需要匹配可控整流电路,触发需求较高,缺陷更大,我们使用最多的是PWM控制。PWM调制是通过改变电压脉冲宽度控制、变更控制输出频率调制周期,它是基于高频逆变电路的开关设备,现在用在更多的开关装置IGBT,然后将高频脉冲影响电机(感应负载),并帮助正弦波,并能控制电压,频率,从而实现无级调速。


  电梯变频器既是一种专门用于电梯控制的仪器,也是中小功率变频器中的高端产品。它使得电梯效率提高、运行平稳、设备寿命延长,结合PLC或微机控制,更显示无触点控制的优越性:线路简化、控制灵活、运行可靠、维护和故障监测方便。在电梯变频器上加装一个电梯回馈节能装置,则能有效的将电梯变频器电容储存的再生电能转换成交流电能回送到电网,让电梯变成绿色“发电厂”为其他设备供电,具有节约电能的作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