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腐型流量计的使用注意点 点击:105 | 回复:0



成丰流量仪表-左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7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69
  • 注册:2018年9月05日
发表于:2018-11-06 14:40:17
楼主

在工业生产过程中由于生产需要测量有微小或极强的腐蚀性介质。腐蚀现象是金属在其环境中由于化学作用而遭受破坏的现象。一切金属与合金对于某些特定环境可以是耐腐蚀的,但是在另一些环境中却对腐蚀又很敏感。
不管流量计能不能测量腐蚀介质都必须做好流量计的防腐措施。
(1) 避重就轻就是在对工艺流程和有关介质特性深入了解的基础上,合理选择测量方案,同样达到计量或对生产过程进行控制的目的,避开腐蚀性强的部位,而选在腐蚀性较轻的部位,甚至更改被调参数的种类,将流量定值调节系统用液位均匀调节或其他合适的变量调节代替,从而避开流量测量仪表耐腐蚀的难题。
(2) 对于腐蚀性导电液体采用电磁流量计电磁流量计测量管的内衬材料有多种,其 中耐腐蚀性能最好的是聚四氟乙烯;电极材料也有好几种,能满足绝大多数腐蚀性介质的需要;测量管口径从几毫米到3m,各种规格齐全,能满足各种测量范围的需要;如果流体温度也在允许范围之内,那将是理想的选择。但若流体不导电,电磁流量计就无能为力了。
(3) 定期更换仪表腐蚀性介质对金属的腐蚀情况是多种多样的。有的腐蚀速度很快,即全面腐蚀;有的腐蚀是轻微的,速度很慢,即局部腐蚀。使用仪表时,要根据腐蚀情况及 时更换仪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