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gBee网络结构 点击:176 | 回复:0



谢谢你的爱1999

    
  • [版主]
  • 精华:1帖
  • 求助:12帖
  • 帖子:717帖 | 3885回
  • 年度积分:23
  • 历史总积分:160147
  • 注册:2013年4月29日
发表于:2018-11-03 15:33:10
楼主

ZigBee网络有三种拓扑形式:星形、簇树形和网形。消息从一个节点如何路由至另一个节点完全取决于网络拓扑。星形网络有一个中心节点,所有消息都经它传输。簇树形网络有一个顶端节点,下面有枝有叶,消息先上行再下传。网形网络与簇树形相似,但它的某些枝、叶可直接链接。
  网络的基本单元是节点,单一网络最多可设65535个节点。按功能区分,有简化功能设备(RFD)和全功能设备(FFD)。前者按最少RAM和ROM资源实现的,设计成网络中简单的收/发节点。它能搜索现成网络,必要时传输应用数据,向网络协调器请求数据,多数时间处于休眠状态以节省电池功耗。后者可用作网络协调器,连接协调器或另一个通信设备。它还能发现其它RFD和FFD建立通信联系。
  在具体网络中,逻辑设备类型是ZigBee协调器,ZigBee路由器和ZigBee端点设备。协调器启动网络、管理网络节点、存储网络节点信息。它还能提供路由消息、安全管理和其它服务。路由器与网络中成对节点的消息路由,可让子节点与它连接。终端节点不能传输消息,也不能连接其它子节点,它的主要任务是发送与接收消息。
  ZigBee自形成和自愈网络结构允许数据和控制消息通过多条路径传输,这一特性扩展了网络的范围并提高了数据的可靠性。网络的对等功能可用于构建大型的,地分散的网络,将小型网络连接在一起形成簇树网络。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