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型齿轮测量中心 点击:563 | 回复:0



小莹6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4
  • 注册:2018年6月14日
发表于:2018-11-03 13:59:27
楼主

     从动齿轮的生产与检测任务。质保部技术主管段春雷先生介绍了使用温泽专业齿轮测量设备带来的感受:

  我们现在生产和检测的齿轮直径最大为7米,在使用温泽齿轮测量中心之前,是在已有的一台三坐标测量机进行检测,由于没有转台,完全依靠测头围绕零件转动测量,会造成测量的重复性及精度差,温泽齿轮测量中心是以单轴或双轴运动配合转台测量,在这种情况下比三坐标测量机三轴同时运行精度要高出许多;以测量周累跳动为例,配有转台的齿轮测量机的测量精度要明显高与三坐标测量机。

  现在就不同了,测量速度快,以对轴齿轮检测为例,温泽高速机床齿轮测量中心通过尾架可对轴齿轮直接进行测量,而三坐标测量机需要建立坐标系之后才能进行测量。并且温泽的TGear齿轮测量软件,完整的各类齿轮软件模块,简单、快速的输入参数值。而三坐标测量机需要有经验的工程师预前编好程序,两者在时间与操作性上有着明显的差距。

  在温度环境要求上,原有的三坐标测量机对温度的要求很高,一般要达到5微米的精度,温度要求20+/-1度;而温泽专业齿轮测量中心1微米的精度温度只要控制在20+/-2度即可,温泽专业齿轮测量中心协助我们实现了高精度、高效率的检测。

  齿轮不论大小,齿轮检测是确保齿轮成品性能和质量的关键环节,齿轮检测不仅是齿轮成品验收的重要依据,而且也是齿轮在加工制造过程中质量控制的技术保证。温泽齿轮测量中心在世界同类产品中,以其坚固紧凑的精密结构设计,专业的广东石墨加工中心厂家齿轮软件和控制系统,严格执行质量监控,为企业制造出过得硬产品保驾护航。

  温泽齿轮测量中心的控制系统将传感系统完整、实时地整合到控制流程中,可以确保实现最佳4轴测量和精确扫描性能,实现持续、快速、精确的测量。测量软件配备多个模块化测量软件,通过了PTB的认证,分为主菜单Tmain以及针对不同应用的独立软件模块,并可依据客户需求进行特需化定制方案。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