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位开关的测量方式 点击:710 | 回复:0



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9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8
  • 注册:2017年11月15日
发表于:2018-11-02 16:17:13
楼主

液位开关是一种常见的测量液位位置的压力传感器,它是将位的高度转化为电信号的形式进行输出。近年来,随着电子技术和自动化的不断发展,液位测量与控制技术有很大的提高。日化品、食品饮料、医药等行业的生产,都离不开液位的监控,液位开关的重要性日趋凸显,甚至直接影响着产品的质量。

常应用于饮水机、咖啡机、加湿器、热水器、浴缸、马桶、蒸汽微波炉水位控制等,常用在家用电器方面。液位开关可以做到的功能是电器缺水保护、防水满溢出等。
因液位开关应用范围广,不同的检测方式都有其优缺点,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常见的液位测量方式。
 
1、浮球式液位开关检测

该方式为最简单、最古老的检测方式,价格相对便宜。主要是通过浮球的上下升降来检测液面的变化,其为机械式检测,检测精度容易受浮力影响,重复精度差,不同液体需要重新校准。不适用于粘稠性或者含杂质液体,容易造成浮球堵塞,同时,不符合食品卫生行业的应用要求。


2、电容式液位开关测量

电容式测量主要通过检测由于液面或者散料高度变化而导致的电容值变化来测量料位高度。其具有多种类型,有可输出模拟量的电容式液位计,液位电容式接近开关,电容式接近开关可以安装于容器侧面进行非接触检测。使用电容式水箱容器可不用开孔,水箱内有污垢、杂质、沉淀物都不会影响检测的结果。


3、光电式液位开关测量
该检测方式通过传感器内部发出光源,光源通过透明树脂全反射至传感器接收器,但遇到液面时,部分光线将折射至液体,从而传感器检测全反射回来光量值的减少来监控液面。该检测方式便宜,安装、调试简单,但仅能应用于透明液体,同时只输出开关量信号。
 
4、超声波液位开关测量
由于其原理为通过检测超声波发送与反射的时间差来计算液位高度,故容易受到超声波传播的能量损耗影响。其亦具备安装容易、灵活性高等特点,通常可安装于高处进行非接触式测量。但当使用于含蒸汽、粉层等环境时,检测距离将会明显缩短,不建议使用在吸波环境,如泡沫等。
另外还有其他的微波原理测量、静压式测量、音叉振动测量等测量的方法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