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轴机器人应用于马达转子滴胶 点击:226 | 回复:0



康道昊威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4帖 | 3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8年9月30日
发表于:2018-11-01 17:58:26
楼主

六轴机器人应用于马达转子滴胶,实现机加工自动化。六轴机器人代替人工从事马达转子滴胶上下料生产,可以将人类从危险有害的环境中解放出来,而且还能满足化工生产效率以及劳动力成本控制的要求,又能保证作业安全。

一、六轴机器人在马达转子滴胶上下料步骤如下:

第一部分:物料车部分

将转子按矩阵方式摆入料盘,然后将料盘放入物料车,每个物料车可放置多层料盘;

第二部分:升降台部分

将物料车推入自动升降台并进行定位,物料车接受信号后启动,自动上升至指定位置;

第三部分:料盘接驳台

料盘通过气缸及链条传动输送至接驳台并进行定位,方便6轴机械手的取放料,当料盘内转子全部滴胶完成后则退出料盘,同时通过升降台升降将装满半成品转子的料盘输送至接驳台;

第四部分:备料台

当所有料盘转子均为滴胶后的成品时,6轴六轴机器人则切换至备料台工作,如此可实现换料时不需停机,提升工作效率;

第五部分:六轴机器人及夹具部分

6轴机器人夹具设两个工位,其中一工位用于取出成品,另一工位则用于将半成品放置于配套滴胶机上,提升了工作效率;

第六部分:同步作业

六轴机器人与滴胶机同步作业,在20秒内从滴胶机上取下两个成品马达转子,同时放入两个半成品马达转子至滴胶机;

第七部分:控制部分

含六轴机器人控制系统、示教盒及非标应用控制部分,负责全部自动化控制、示教及与滴胶机通讯。

二、六轴机器人的优势

生产周期缩短、人口老化、薪资水平以及健康和安全条例等多种因素下,人力成本逐步上升和六轴机器人机械手制造成本在下降,使得许多企业开始应用六轴机器人代替人工操作,实现了企业生产自动化,以从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在马达转子滴胶上下料生产线中,应用六轴机器人替代工人装配马达转子在自动滴胶机作业,滴胶好后再自动取料放入自动送料装置中,采用自动来料和送料系统,不会因为高温和异味的生产环境而影响生产,机器人可24小时不间断工作,提高生产效率,为企业节省成本。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