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位开关科普——光电液位开关 点击:549 | 回复:0



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9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8
  • 注册:2017年11月15日
发表于:2018-11-01 17:49:18
楼主

光电液位开关是利用光在两种不同介质界面发生反射折射原理,是一种新型接触式点液位测控装置,能检测液位并转化成输出信号。按照光电式液位开关的应用可分为一体式、分离式两大类。

1_w.jpg

一、一体式

一体式光电液位开关是应用在机器与装液体的容器不分离的机器中,一般如下图所示。

一体式液位开关的主要部件为棱镜、发光二极管、光敏接收器组成。光二极管所发出的光通过顶部的透镜会反射回接收器,当处于此状态时,传感器判断为无水状态。当液体覆盖住传感器的探头时,发光二极管所发出的光线会折射到液体中。接收器此时只能接收到少量光线或者接收不到光线,此时传感器判断为有水状态。
2.jpg一体式光电液位开关一般应用于马桶、热水器、饮水机、鱼缸、鱼缸等一起设备。光电式液位开关的主要作用是检测液位,可以做到缺水保护、防水满溢出等功能

二、分离式
分离式液位开关可应用在水箱与机器分离的电器设备中。分离式液位开关检测液体是不用接触液体的,因此检测液体的腐蚀性、液体中的杂质等都不会影响检测结果。且分离式液位开关应用在食品机械中更卫生,水箱可随时移动清洗。
2_w.jpg

对于各式各样的电器设备,所需要检测的液体也不一样,对于这类情况所采用的光电式液位开关也不一样。不同型号的光电式液位开关有着安装、防水、体积等方面的区别。分离式与一体式的光电液位开关又分别有分离式的多点液位开关,一体式的多点液位开关。

这两类液位开关都是用来检测多个液位点,可避免了水箱需要多开孔及多接线的问题。

5.jpg

光电液位开关具有结构简单、液位控制精度高,没有机械部件,不需调试,灵敏度高及耐腐蚀、耗电少、体积小等诸多优点,还具有耐高温、耐高压、耐强腐蚀,化学性质稳定,对被测介质影响小等特征。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