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带秤基本的一些知识点 点击:491 | 回复:0



snkj1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
  • 注册:2017年8月16日
发表于:2018-10-31 20:48:34
楼主

    电子皮带秤承重装置的秤架结构主要有双杠杆多托辊式、单托辊式、悬臂式和悬浮式4种。双杠杆多托辊式和悬浮式秤架的电子皮带秤计量段较长,一般为2~8组托辊,计量准确度高,适用于流量较大、计量准确度要求高的地方。单托辊式和悬臂式秤架的电子皮带秤的皮带速度可由制造厂确定,适用于流量较小的地方或控制流量配料用的地方。


工作原理:


    称重桥架安装于输送机架上,当物料经过时,计量托辊检测到皮带机上的物料重量通过杠杆,并作用于称重传感器,产生一个正比于皮带载荷的电压信号。速度传感器直接连在大直径测速滚筒上,提供一系列脉冲信号,每个脉冲表示一个皮带运动单元,脉冲的频率正比于皮带速度。称重仪表从称重传感器和速度传感器接收信号,通过积算器运算求出一个瞬时流量值和累计重量值,并分别在称重仪表上将瞬时流量和累计重量显示出来。仪表也可同时输出正比于瞬时流量的模拟电流信号,传送给DCS系统进行处理,显示电子皮带秤的瞬时流量和累计量以及自动化管理。

14abai.jpg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