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容式液位传感器和浮球式液位传感器有什么区别? 点击:232 | 回复:0



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9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8
  • 注册:2017年11月15日
发表于:2018-10-31 17:49:55
楼主

电容式液位传感器、浮球式液位传感器的都是用来侦测液位使用的,而电容式液位传感器比浮球式液位传感器更可靠,那么这可靠性体现在哪里呢?


检测精度:

电容式液位传感器液位检测控制可以控制在±3mm之内,而浮球式液位传感器液位检测精度是在±3mm甚至更高。而浮球式的浮球内的磁铁会吸附水中的杂质造成水垢,而水垢会导致浮球增重,影响检测精度。


安装方式:
电容式液位传感器只需贴紧容器外壁即可侦测液位,而浮球式液位传感器则需要在容器上开孔固定才能使用。
电容-浮球.jpg

应用环境:

电容式并不直接接触液体,所以容器里强酸强碱液体、水蒸气、水珠、污垢、杂质等都不会影响侦测的结果。浮球式液位传感器则是需要大部分面积接触液体才能进行侦测,会受液体的粘性、脏污情况及其液体中的杂质等影响,会出现浮球卡死等现象。
体积大小:电容式液位传感器体积小,故安装所需空间小,而液位传感器结构散体积大,故安装所需空间大。


20181031173801302.jpg

电容式的应用环境比浮球式要广,当然电容式液位传感器也有缺点,电容式液位传感器只能用于检测非金属材质的容器,且容器壁厚不能过厚。如果应用在打印机、印表机中都是属于液位传感器


同样是价格便宜的液位传感器,浮球式液位传感器的工作原理和采集方法更原始、落后,是靠水上升下降的浮力带动浮球,浮球内的干簧管随此变化而开与关。所以这也是浮球极易卡死造成不良的原因。


而电容式液位传感器是根据依据电容感应原理,当液体的高度发生变化时,其电容也会变化。即将液位高度的变化转换成标准电流信号,进行报警或自动控制。因此对比浮球式,电容式液位开关可靠性更高。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