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的3D打印材料都有那些? 点击:122 | 回复:1



标识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3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8-10-30 14:33:17
楼主

现在我们的3d打印技术在我们生活中使用越来越广泛,而且随着时间的不断发展,技术不断改进,现在我们可以看到有很多行业都与我们的3d打印技术,对我们每个人来说,它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3D打印材料.png

下面详细分析一些关于:3d打印技术常用的具体分析的一些资料,希望大家能更了解这一点。

第一类:工程塑料主要就是指被用做工业零件或外壳材料的工业用塑料,是强度、塑料具有优异的耐冲击性、耐热性、硬度和耐老化性,工程塑料是目前应用最广泛的三维印刷材料之一,常用的材料有ABS、PC、尼龙等。

第二类:橡胶材料具有多种弹性材料的特点,这些材料的硬度、断裂伸长率、撕裂强度和拉伸强度都很好,使它非常适合需要防滑或软表面的应用和3d打印橡胶产品主要是消费电子产品,医疗设备和汽车内部,轮胎,垫圈等。

3D打印材料.jpg

第三类:3d打印技术逐渐应用于实际产品的制造,其中金属材料的三维印刷技术发展迅速,在国防领域欧美发达国家也十分重视3D打印技术的发展,不惜投入大量资金进行研究,3d打印金属零件一直是研究和应用的重点。

第四类:陶瓷材料也具有高强度、高硬度、耐高温、低密度、良好的化学稳定性、耐腐蚀等优良性能,在航空航天、汽车、生物等行业也得到了更广泛的应用,但由于陶瓷材料硬和脆的特点,使它特别难处理和形成,特别是一些更复杂的陶瓷必须需要模具成形,模具加工成本也很高,开发周期也很长,很难满足不断更新产品的需求。

3D打印材料.jpg

一些在3D打印技术中常用的材料在这里被详细分享到这里,对于这种创新的技术,它也充满了机遇和挑战,这对我们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让我们一起感受这一技术的进步和发展。






rong159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79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45
  • 注册:2012年12月07日
发表于:2018-11-03 13:05:28
1楼

X学无止境,很不错,受教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