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轴机器人为何会发展快? 点击:145 | 回复:0



康道昊威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4帖 | 3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8年9月30日
发表于:2018-10-29 14:52:47
楼主

六轴机器人为何会发展快?能替代人工进行工作,六轴机器人机械手推动了汽车行业的加速发展,主要体现在实现高产量,大幅提高汽车整车和零部件的质量和均一性,提高整车装配技术水平和质量,替代人工完成很多高强度高污染及恶劣环境的工作,节省人工和管理成本,实现生产和供应链信息化智能化,提升企业总体效益等等。

一.为何需要六轴机器人

1.劳动生产率的要求。越来越高的劳动生产率要求,减少的人需要用六轴机器人等自动化设备替代。

2.汽车控制自动化。汽车产品技术的日新月异,越来越朝智能化、舒适化发展,这就要求制造和测试汽车的设备也更加智能化和自动化。

3.品质标准提升。汽车行业对汽车品质的安全性、制造质量、环境要求越来越高,也催生了设备自动化检测技术和制造技术的提升。

4.成本需求。由于汽车产能的快速发展,逐步使市场出现过剩。因此,要提升竞争力,尽量降低成本。而降低成本的重要途径之一,就是提升制造效率,摊薄制造成本。这也拉动了六轴机器人自动化技术的快速发展。

 二.六轴机器人主要应用汽车行业

汽车行业是六轴机器人应用早、应用数量多、应用能力强的行业。2015年为止汽车业产值是8650亿美元,六轴机器人和自动化技术在其中产生了6560亿美元的价值。与几十年前相比,汽车产能增加了数百倍,但产业工人的数量却变化不大,说明了以机器人为代表的自动化水平的提升,促进了汽车产业的发展。

汽车零部件加工生产线主要针对对象有:发动机,变速箱,悬挂及其它构建等零部件。汽车生产线为生产汽车流水作业生产线。其作业线工序有焊接、冲压、涂装、动力总成等,汽车加工使用工业机械手形成自动化生产线生产不仅提高了产品生产率,缩短生产周期,提高产品质量,更直接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在人员成本越来越高,企业实现无人自动化生产更是刻不容缓,直接影响着企业的发展,企业的未来。

三.总结

六轴机器人已经成为具有柔性制造系统、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的主要自动化工具。在发达,六轴机器人汽车自动化生产线成套装备已成为自动化装备的主流及未来的发展方向。而国内,随着汽车的生产规模迅速扩大,自动化技术与设备正在汽车制造行业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许多国内汽车制造企业纷纷在自己的生产线上使用了机器人、传感、监控系统等技术。与人力资源相比,自动化系统可以承受更高难度、高强度的劳动,能够执行更高工作,在工作中更准确、更安全。那么汽车生产自动化技术的发展成为了世界瞩目的焦点之一。深圳市博立斯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为客户提供优的自动化生产线,六轴机器人,上下料机械手、数控机床机械手、冲床冲压机械手、桁架机械手、码垛机器人等设备。同时在汽车零部件加工自动化方面用(技术优势)已为广大客户提供各种类型产品的自动化方案,并获得客户的好评。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