桁架机器人优点 点击:78 | 回复:0



kdmotionhw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0帖 | 4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29
  • 注册:2018年9月26日
发表于:2018-10-29 11:30:53
楼主

山东康道资讯:桁架机器人优点,机床上下料机器手几乎可以在工业生产中的各行各业被大量广泛应用,使用桁架机器人可以稳定产量,方便安排生产,提高了产品的成品率。使用桁架机器人可以严格按照要求制作,会在很大程度上提高成品的品质等优点,同时将操作工人从繁重,单调的工作环境中解救出来,越来越受到生产厂家的青睐,拥有此套生产线势必能凸显企业生产实力,提高市场的竞争力,是工业生产加工的必然趋势。

一、桁架机器人优点

1、节约人力资源:有的料,尤其是比较重的料,往往需要几个工人才能完成,而一个桁架机器人,就能搞定了。

2、程序化操作,速度可调。桁架机器人是根据指定的程序来运行的,修改程序内容,就可以控制机械手的动作。

3、减少人为损耗:如果是人工操作的话,难免不出现意外,工人受伤,或者是机器受损,亦或是工件受损,桁架机器人基本上能避免这些问题。

4、效率的问题:也就是说,桁架机器人的操作速度,比人工的速度更快。

5、桁架机器人用人工取产品或水口有夹伤手的危险,使用桁架机器人则可确保安全生产。

二、桁架机器人在自动化中的作用

桁架机器人主要实现机床制造过程的自动化,并采用了集成加工技术,适用于生产线的上下料、工件翻转、工件转序等。目前在数控冲床机械手自动化生产线,从上料,装夹,下料由桁架机器人完成,减少了中间环节,零件质量大大提高,特别是工件表面更美观,并且自动桁架机器人取代了人工操作,这样就可以很好的控制节拍,避免了由于人为因素而对生产节拍产生的影响,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桁架机器人采用模块化设计,可以进行各种形式的组合,组成多台联机的生产线。组成部分有:立柱、横梁(X轴)、竖梁(Z轴)、控制系统、上下料仓系统、爪手系统等。各模块在机械上彼此相对独立,亦可以在范围内进行任意组合,可实现对车床、加工中心、插齿机、电火花机床、磨床等类设备的自动化生产。实现了工业生产制作自动一体化,生产效率高,质量好。

桁架机器人的安装调试可以与加工机床分开进行,机床部分为标准机即可。机器人部分是一个独立体,即便在顾客现场亦可对已经购买的机床进行自动化改造和升级。换言之,桁架机器人故障时,只需调整或维修机械手而不会影响机床的正常运转。

原文链接:http://www.kangdaoai.com/xingyedongtai/307.html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