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声波焊接的检测技巧 点击:225 | 回复:0



灵科超声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6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5
  • 注册:2018年8月07日
发表于:2018-10-27 14:53:59
楼主

  超声波的能量走向是纵向波,应该是圈起来的四条路线,如果超声波HORN(上模) 的能量走向从横向侧边出,那就会产生熔接强度不足或不稳定的现象,这就是所谓的『横波现象』。那么导致横波现象的原因是什么呢?

  导致横波现象的原因:

  1.超声波HORN长度、宽度、能量扩大比率的设计问题。

  2.超声波HORN导流沟槽开设的问题。

  3.超声波HORN材料组织的问题(一般为铝钛合金材质的颗粒组织)。

  4.超声波HORN振动频率、机器振荡系统、电子控制箱无法连成一线(匹配问题)。

  5.超声波HORN愈呈四方形,愈容易产生横波。

  ◎超声波横波显相:

  1.振幅表无负载时(未接触产品前),电流高(一般会超过1.0以上)。

  2.音波检测时,HORN本身抖动、发出的声音及周边气流,会异常产生横向波动。

  好了,上面就是灵科超声波为各位带来的检测和分析技巧,如果大家还有不懂的欢迎访问灵科的网站来查看新文章,我们会不定时更新知识,为大家带来更有效更专业的知识分享。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